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聘严陆光等为高级经济顾问 严陆光院士报告会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30 金豹网-锦州日报

  本报讯主任记者戴畅报道:昨天,市政府聘请严陆光院士等《中国科学》技术科学编委为高级经济顾问。在为此举行的简短而隆重的仪式上,市委书记佟志武亲手将聘书交到各位专家的手上。

  此次被聘为顾问的包括严陆光、叶恒强、李家春、宋玉泉、陈达、过增元六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清华大学教授董曾南、北京大学教授肖佐及杂志社总编华婉君。

  佟志武说,能够聘请各位院士、专家做市政府的高级经济顾问是锦州的荣幸。他希望大家今后能够关注锦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技术和管理信息,欢迎大家常到锦州来。

  严陆光院士代表各位受聘的顾问表示,锦州是座历史名城,近年来经济得到迅速发展,市委、市政府对科学技术非常重视,受聘的院士、专家将尽力为锦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市领导王铁成、刘伟、迟克举、刘志林参加仪式。

  又讯 昨天上午,严陆光院士报告会在市委礼堂举行。市领导王铁成、李东、迟克举与我市干部和学生近千人聆听了报告。

  严陆光院士用生动的事例,深情讲述了他的父亲--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著名科学家、教育家严济慈先生是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的,回忆了这位“科学泰斗、教育宗师”的光辉一生,激励后人献身科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报告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作者:戴畅

  (来源:锦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