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突”制造暴乱 新疆恐怖活动呈严重升级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3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国青年报消息,新疆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冯希光,在世界法律大会“国际恐怖主义”专题讨论会上介绍了“东突”恐怖势力的有关情况。他在回顾“东突”恐怖势力活动时表示,新疆已经成为中国反分裂反恐怖斗争的主战场。

  上世纪90年代以来,新疆“东突”恐怖势力为实现将新疆从中国版图中分裂出去的目的,打着“民族”、“宗教”等旗号,在境内外实施了一系列暴力恐怖活动,不仅严重危害
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而且对中亚、南亚地区的安全与稳定构成了威胁。

  他说,在国际国内诸多复杂因素的影响下,新疆暴力恐怖活动呈现出严重升级态势。长期接受国际恐怖组织的训练、资助和支持的境内外“东突”恐怖势力,在中国境内外制造了一系列令人发指的暴力恐怖犯罪活动。

  其主要恐怖活动包括爆炸、暗杀、纵火、投毒、制造打砸抢骚乱事件和制造暴乱事件。

  同世界上大多数恐怖势力一样,“东突”恐怖势力热衷于借助把矛头指向无辜平民的爆炸手段,以制造恐怖气氛、扩大影响。“东突”恐怖势力不但把矛头对准汉族群众,也对准维吾尔族干部群众和爱国宗教人士,破坏民族团结。

  作者:程刚 万兴亚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