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里私捞文物两伙人先后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9:5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王华友/钟丹丹/通讯员李国卿/傅元熙/杨明

  本报讯“一伙人从海里捞出文物,准备运走!”昨日上午,长乐市松下派出所接报,松下镇牛头湾有辆白色厢式货车,装有从平潭海域打捞的文物,正准备开走。

  民警在松下疏港路路口拦住该车,查出车上装有大量带有淤泥的瓷器。检查中,司机
竟谎称运的是海鲜,车后厢内3个中年男子见状四下奔逃,民警眼疾手快一一制服。

  经审查,这四人都是平潭人,对私自在平潭石沃镇海域打捞文物,运到松下准备倒卖的事实供认不讳。经文物专家鉴定清点,该批文物为清明年代瓷器,数量多达千余件,极具文物价值。

  又讯前日,平潭边防大练边防工作站接警出击,在大练海域成功截获一艘私捞疑似文物的小船,缴获疑似文物(碗碟)34件,目前,21名涉案人员均已被警方拘留。从船上查获完整的大花碗2个、小碗碟11个以及21个破碎的碗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