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秋助学活动结束 发放450万资金资助学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0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8月5日,本报与省送温暖基金会合办的“金秋助学”活动启动后,截止到9月5日,活动基本结束,共发放资金450万元,资助近2万名学子。

  昨日,记者在省送温暖基金会了解到,今年8月5日,贵州省总工会与贵州省送温暖基金会启动2005年“金秋助学”以来,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活动覆盖了全省九个地、州、市及全省各产业工会,涉及到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考上大中专院校等困难职工子女,共发放
活动资金450万元,资助了符合条件的近2万名学子。

  到本报报名的困难职工,符合条件的都已得到资助,其中,本报记者深入贫困家庭采访的7名困难职工子女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他们或得到社会资助,或得到“金秋助学”资金资助。

  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企事业单位、个人积极捐款资助。重庆顶津食品有限公司捐出募集资金45000元。乐百氏公司贵阳办事处提供了15个勤工俭学岗位,对贫困大学生每天支付30元的报酬。在黔东南州“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上,20余家经济条件较好的企业及其老总、全国劳模、省劳模参加了捐赠,共计捐款3.8万元,此外,还有很多企业在产业内捐款献爱心等等。

  在个人捐款上,家住延安路的好心人资助考取电子科技大学的贫困生王某得到4000元;新添寨的杨先生资助考取重庆邮电大学的贫困生王某4000元;深圳市民彭女士资助考取华南农业大学的贫困生翟某2000元;儿子

留学德国的朱先生资助了5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至毕业;贵阳纺纱厂下岗的朱女士儿子等等也得到入学资助。

  据了解,多年来,贵州省总工会一直积极扶持贫困职工子女求学,2003年,贵州省总工会拿出20多万元,对符合资助条件的1543名特困职工子女进行了资助;2004年,贵州省总工会拿出30多万元,对符合资助条件的2055名特困职工子女进行了资助。

  作者:方正伟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