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检查窗口行业服务水平和市民精神风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1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沈文虹)山西路广场上,老年人挥拳、舞扇、抖空竹,边娱乐边锻炼;中央门长途汽车站售票大厅里,十运主题的彩旗、宣传画随处可见;钟麓花园社区里,市民们聚集在市民论坛上热议如何更好地向全国人民展示新南京的新形象……这是昨天上午市委书记罗志军在检查窗口行业服务水平和市民精神风貌过程中的所见所闻。距离十运会召开的日子越来越近,罗志军要求全市上下抓紧最后30多天宝贵时间,全线出击、全面升温、全民动员、全力推进,使窗口行业服务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有一个大提升,在夺取市
容市貌“金牌”的同时,确保夺取市民精神风貌和组织接待工作这两块“金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皓参加检查。

  十运会是“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昨天,由市宣传系统组织的“迎十运,我运动、我快乐”群众文体活动正在山西路广场热闹地举行,热爱体育活动的市民们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沉浸在运动带来的快乐中。罗志军看了很高兴,称赞宣传系统以这样的活动形式让市民们充分感受到十运的节日气氛。

  一走进中央门长途汽车站售票大厅,罗志军一行就被浓浓的迎十运气氛所吸引。总服务台的“李瑞班”员工李跃琳告诉罗书记,为迎接十运会的召开,站里站外都在忙着营造气氛,还专门设立了运动员专用通道和窗口,广大员工正以饱满的精神进入临战状态。罗志军说:“汽车站是第一窗口,你们要在全国人民面前充分展示出‘李瑞班’的服务水平和精神面貌。”他还与正在值班的全国劳模李瑞交谈,叮嘱她在新形势下发挥劳模的新作用,在迎十运的关键时刻,真正做到自己“在外国朋友面前代表中国,在中国人民面前代表南京”的承诺,用自己热情文明的服务体现南京人和南京城市的文明形象。

  钟麓花园社区小广场上,主题为“做文明南京人、当十运东道主”的市民论坛正在进行中,市民们正围坐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地给迎接十运会、展示新南京出谋划策。这时,罗志军、叶皓等走进大家中间,与市民代表一起参与讨论。“十运会是展示南京城市面貌和市民精神风貌的好机会,但现在仍有不少人反映,南京的出租车在文明经营上还存在不少问题,该怎么解决?”罗志军给大家提出问题。东方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南京爱心车队队长陈立新接过话头说:“对外地来宁的客人来说,每个出租车驾驶员的个人形象都代表了南京人的文明素质,所以我倡议,全市的出租车驾驶员朋友要文明经营、文明开车,在十运会上争当文明驾驶员、宣传员和导游员。”罗志军点头说:“十运会期间,我们640万南京人都要做好‘接待员’,向全国人民展示诚朴诚信、博爱博雅的文明形象。”

  罗志军一行在火车站检查了出租车文明运营情况,并与宣传、卫生、旅游、商贸等系统的负责人一起座谈。罗志军说,十运会召开在即,南京有基础夺取精神风貌和组织接待这两块“金牌”,也必须拿下这两块“金牌”。每一个南京人都是南京城的文明形象大使,要引导和鼓励市民从细微处入手,从不翻越交通隔离物、不随地吐痰、不闯红灯等具体事情做起,养成文明行为习惯。确保十运会期间不发生突发性安全事件,引导市民做文明观众,身体力行维护社会秩序,体现良好的精神风貌。二要加强组织,切实提供热情周到的接待服务。铁路、民航、公路、公交、地铁、商场、医院、饭店、景点,所有与十运接待有关的单位和个人都要以十分的热情和专业的水准提供一流的服务。各部门各单位既要分工明确,又要加强配合,形成强大的合力,确保部门与部门之间的无缝对接。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各行业也要分别安排充足的志愿者,及时为宾客提供所需服务,弥补工作中可能出现的不足。三要加强管理,全力塑造窗口行业的崭新形象。眼下窗口行业还存在不少问题,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服务水平有显著提升,特别是要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增强广大出租车司机的责任意识,主动创造优质服务。几大景点要从细节入手,展示良好的环境形象。四要加强宣传,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浓烈氛围,进一步扩大迎十运的宣传面,突出文明南京人和城市建设两大重点,使十运会在南京家喻户晓,让每一位来宾全面了解南京。罗志军最后强调,十运会对于全市服务行业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商机,要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聚财气,促发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基础,为提升南京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作出贡献。

  (编辑 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