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沟通文化差异 建立伙伴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14 中国环境报

  在9月5日全国政协主办的21世纪论坛2005年会议上,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政治家共聚一堂,围绕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展开讨论。可持续发展成为全人类共同的话题。

  “可持续发展直接明确了一种新的发展模式的要求,即通过加强为人类的生存提供支持的生态系统,来提高人类生活的质量和环境的可持续性,从而推动有利于消除贫困和提高社会承受力的可持续的经济发展。”莫桑比克前总统若阿金·阿尔贝托·希萨诺认为,确保
世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已经成为国际社会最重要的议程,非洲国家更加需要帮助。在实现全人类的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必须建立伙伴关系,建造不同文化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

  法国前总理皮埃尔·莫鲁瓦提出,既要保护环境,又要确保社会和经济取得实实在在的发展,是当务之急。莫鲁瓦表示,他同意中国政府提出的责任应当共同承担但应有所区别的主张,这方面所实施的基本原则应根据各国的需要而相应地运用于各国,以便每个国家都得到相应的好处。“最为发达的工业化国家应承担起首要的责任。”

  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桑迪·伯杰认为,中美关系已经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因此双方必须设法开展包括在经济、政治和环境等领域的有效合作。“能源效率和环境问题也是美国面临的主要问题。两国已经在环境领域的许多方面开展了合作,但我们需要采取更多的行动,将这些努力结合在一起,在一个更加具有战略意义的基础上开展合作。”伯杰表示,美国和中国可以组成一个能源效率的联盟,在可再生技术、清洁煤炭和替代性汽车燃料设计方面进行研究和开发。6月宣布的“亚太地区清洁发展和气候伙伴关系”提供了一个框架,但两国可以走得更远,以应对共同的挑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