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中小企业凸现女人当家 女老板比重逐渐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6日消息台湾中小企业越来越多“女人当家”!据台媒报道,2004年岛内女性雇主为87204人,较2003年81581人增加5623人,且有逐渐攀升趋势。

  同时,从整体观察,2004年中小企业的家数、就业人数、受雇员工人数及内销值与出口值都较2003年增长,其中受雇人员年增率为3.13%。

  根据台新版“中小企业白皮书”调查指出,中小企业雇主在2004年较2003年大幅增加近14000人,达507000人,其中女性雇主比重较2003年提高,为17.21%。

  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副所长王素弯指出,女性意识抬头、产业外移以及投资成本较低的网络事业蓬勃兴起,种种因素都带动女性创业有增多趋势;而且从长期来看,中小企业女性雇主的比重还有攀升趋势。

  王素弯表示,经济不景气,使自行创业者增加,同时带动中小企业家数的增长,其中,中小企业创业者最爱的是餐饮业与批发业,但服务业中的教育服务业,在去年家数有减少。

  中华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吴惠林分析,下滑原因是先前当局相关单位释出太多利多因素,使业者急速增加,造成饱和效应,在过度竞争下,去年如幼教、语文等教育服务业的整体家数,不增反减。

  与中小企业增长相反的是,一般银行业对中小企业的贷款额,由2003年的281万亿元新台币(约折合人民币70万亿元)降为2004年的277万亿元新台币,减少1.42%;同时,银行对中小企业的贷款比率也由20.02%降为18.57%,减少1.45个百分点。(言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