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拿巧克力跟豌豆炸掉英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38 海峡都市报

  N木子

  据英国报纸5日报道,英国军情五处最新解密了一批尘封于伦敦国家档案馆中半个多世纪的绝密文件,一些二战内幕也随之浮出水面:据悉二战期间,德国纳粹间谍竟试图将炸弹隐藏在诸如巧克力、冻鸡蛋、罐头等食物里运进英国,让英国人在品尝美食时被炸身亡,制造恐怖气氛。

  据悉,这种“巧克力炸弹”外形和普通巧克力棒毫无区别,然而不同的是,它的里面是由钢制作的,只在表层覆盖了一层真实的巧克力。当人们掰下一截巧克力准备食用时,就会拉出一截帆布,启动炸弹机关。在7秒钟后,巧克力爆炸,食用者死于非命。

  此外,纳粹还根据英国人的食品嗜好发明了“李子罐头炸弹”和“豌豆罐头炸弹”,其中一些罐头上还标明“曾获得14项金奖”。文件称:“纳粹的计划是,将这些‘炸弹罐头’带到爱尔兰都柏林的酒馆去,希望有反政府武装将其偷运进伦敦白金汉宫并引爆,在女王的宴会上制造混乱。”

  除了食物炸弹外,纳粹专家还设计出了“肥皂炸弹”、“煤炸弹”、“鞋底炸弹”,甚至还有在死老鼠体里塞上炸药,做成“死老鼠炸弹”的。

  所幸的是携带这些伪装炸弹的纳粹间谍在试图混入英国或其他国家时,要么先后被捕,要么纷纷自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