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博白四大措施减轻农民负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3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博白讯 今年以来,博白县围绕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采取四大措施减轻农民负担。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减轻农民负担工作提供组织保证。该县把减轻农民负担政策是否落实,农民负担是否减轻、农村社会是否稳定作为考核各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的主要内容和重要依据,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制”,有力地促进了减轻农民负担各项
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落实减税政策,清理涉农收费项目,农民负担进一步减轻。该县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的减税政策,今年起免征农业税,仅此一项就减轻农民负担2452.5万元,人均17.2元。同时,根据清理收费项目要做到“四个一律取消”的要求,认真清理涉农收费项目,上半年全县共清理涉农收费文件项目20项,涉及金额156万元。

  三是深入开展农民负担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该县对农业生产性用水收费、农机机务收费、农民外出务工办证收费、农村村民建房收费和电网改造收费、计划生育办证收费、农村中小学收费、农村个体工商户办证及年审收费等涉农收费方面进行专项治理,有力地遏制了乱收乱要等违法违规行为,减轻了农民负担,维护了农民的合法权益。

  四是不断完善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四项”制度,收费行为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该县将涉农收费项目、标准及政策依据在公众场合公开标示,接受群众监督;全县中小学义务教育“一费制”收费全面展开,规范了学校的收费行为;全县326个行政村全部实行了“限额制”,严禁超额征订报刊;严格执行涉农负担案(事)件责任追究制度,严肃处理乱收费造成农民负担加重的行为。(唐杰)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