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法融资瞄上温州民资 社会公众慎防借贷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45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9月6日消息:温州银监分局近日查处了一起外地公司以设立办事处的名义在我市进行非法融资宣传的活动。该办事处的宣传单称,他们搭建了一个民间借贷市场交易平台,帮助民间资金找出路,只要温州投资者提供3万元以上的资金,他们将作为中介帮助介绍对象,使用期在一至三年,投资者能获得年收益16%的回报。

  据温州银监分局监管二科的官员表示,接到群众的举报后,他们进行了暗访,发现
这家名为内蒙古万鼎兴业民间借贷代理有限公司的企业虽然说自己仅是中介,但他们在外地开展业务时,从投资者手中拿到的钱都用于自己的关联公司———内蒙古金港房地产公司(两个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同一人),所以这种宣传明显误导公众,涉嫌非法进行变相吸收公众存款和非法集资宣传。

  银监分局提供的资料显示,这家公司今年4月份在内蒙古注册登记,五月份就“杀入”温州,在温州设立办事处,动作相当迅速。不过因为该办事处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在温州尚未开展业务,故温州银监分局目前还仅要求他们立即停止该类宣传单的印发,若发现实际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动作,将立即予以取缔。

  相关人士提醒,非法集资手段多样,依托的经营项目、商品价值以及收益往往被无限夸大,以骗取或吸收社会公众资金。当吸收的资金数额达到一定的规模后,或以各种借口不履行承诺,或携款潜逃,所以存在相当大的风险,投资者要谨慎对待,防范借贷风险。(温州都市报 贾钧寓 钱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