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十运场馆现场办公 提升城市知名“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5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马术赛场是十运会10+2配套场馆之一,总投资近3亿元、总占地77.8万平方米。位于沪宁高速以北,宁芜铁路以东,是南京首个专业马术赛场,也是亚洲唯一集马术和速度赛马4个大项目于一处的赛场。昨天,市长蒋宏坤赴马术赛场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有多少工人在现场施工,赛道什么时候建成,配套的环境整治什么时候到位,有什
么保障措施?”在赛道施工现场,蒋宏坤一连提出几个问题。据悉,赛场椭圆形的速度赛道已经收尾,被包围在中间的长方形沙地,是盛装舞步比赛场地。赛道一侧的主建筑由3层高的环形亮马圈和6层玻璃外墙的看台组成,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能容纳两万余名观众,目前主体已经建成。看台后面,是均匀分布的8幢二层小楼——马厩,可容纳400匹赛马,目前也已完工。

  前一阶段,规模宏大的马术赛场建设进度不尽如人意,通过市领导现场协调,加强组织领导,目前建设步伐已明显提速。“十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马虎不得,放松不得”,蒋宏坤在现场会上强调,投资单位、建设单位和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马术赛场建设的意义。马术赛场不仅仅是十运会的一个重要配套项目,更是一个窗口。对我市今后发展文化体育产业,提升城市知名度,扩大城市影响力,都具有积极意义,因此要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标高标准建设好马术赛场,把宝贵的资源用足用好,充分发挥资源的经济效益。

  “很多人担心,马术赛场能不能如期建成?大家要树立信心,用超常规的举措,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工作标准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赛场的各项建设任务,创造一个奇迹,为江苏、为南京赢得声誉”,在听取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现场协调水电气等配套设施进场后,蒋宏坤为建设人员鼓劲,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责任制,各种赛道建设、场内外道路建设、区域内环境整冶、水电气配套等建设任务,都要责任到人,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确保按期完成;加强现场组织指导,增强施工力量,保障施工时间,要充分估计到当前天气情况变化大、有效施工天数减少等困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一天当作两天干;加强工程管理,严格按规范、程序操作,对重点工程要派专业人员进行跟踪审计,加强项目监督和控制;高度重视工程细节处理,杜绝粗糙,把环境做优做美,把马术赛场打造成南京的靓丽品牌。

  作者:解悦

  (来源: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