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书记社区"十运总动员" 我们还需做些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5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南京市第46期市民论坛走进玄武区钟麓花园,市委书记罗志军、各窗口单位的负责人和市民代表参加了论坛。为了迎接“十运会”,南京人付出了4年的努力。目前,秦淮河整治、地铁一号线、南京三桥等一系列重大骨干项目陆续竣工,南京的市容市貌可谓焕然一新。那么市民的精神风貌又如何呢?

  书记寄语

  罗志军说,还有三十几天“十运会”就要召开了,“十运会”有一个口号叫做“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我觉得这个要求不是领导提的,是老百姓自己提出的。现在南京的社会发展有了明显的变化,特别是城市建设和市民的文明素质都有了很大改变,希望在十运期间,既能看到体育健儿的体育金牌,还能看到我们通过这样一个体育盛会展示我们南京市民的新形象。

  罗志军对大家说,我们每个市民都是东道主,都应该文明礼貌热情待客,从小事做起,从自己身边的事做起,不随手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让四方宾客处处感受到南京经济、文化的发展,处处感受到南京人民的淳朴和友爱。

  做好东道主,我们在行动

  爱心车数量将增加

  南京东方出租车公司陈立新:我是南京爱心车队的队长,我倡议全体驾驶员在“十运会”期间和以后的服务中,做到衣服整洁;车辆设施完善无损;仪表仪容端庄整洁,男司机不留小胡子、不留光头,女司机不要浓妆;不拒载,不绕道,中途不甩客,以崭新的姿态出现在南京街头。

  市委书记罗志军提醒南京爱心车队的标志要更醒目、数量要增加。

  新百勤练普通话

  商贸系统代表吴岚:商贸系统是一个窗口行业,我们的一言一行都非常重要。以前新百商店的外部灯光很暗,现在已改过来了。新百还把负二楼拿出来,改成了让市民吃饭的地方。我们内部对购物环境还进行了美化,特别是开展了技术练兵,勤练普通话,使用欢迎光临、谢谢光临等一系列文明用语。

  导游第一时间介绍南京变化

  南京市形象导游夏军:作为一个导游,我们更要比其他人了解现在南京的变化,这样在接待外地团体和体育代表团的时候,能够正确为大家介绍我们城市的变化。现在南京市正在做一个中级导游的培训,我们希望通过导游知识上的丰富给来宾带来一个很好的印象。

  酒店让嘉宾吃得健康

  南京真知味酒店沈加华:作为“十运会”组委会指定的用餐酒店,现在全体酒店同事们都很自豪,正抓紧技术培训,要让嘉宾到我们酒店吃得健康,吃得满意,确保食品的卫生和安全。

  宾馆保证通讯畅通

  玄武饭店王先生:“十运会”期间我们将主要接待新闻媒体。现在我们开展了一系列的岗位技术练兵,在硬件上也进行了大力改造,投入资金对饭店大堂进行改造,饭店的客房进行了装修。所有的客房都配备了一些现代化科技设施,客房内宽带上网,保证通讯畅通无阻,保证满足记者的需要。

  做好东道主,我们还缺什么

  景点服务员接待不耐心

  南京市形象导游员夏军:我们常带外地游客出入南京的景点和酒店,我发现很多窗口都在改进,但还有不足的地方,比如说在一些景点的检票口,有些游客因为一些原因没有按顺序排队,服务员在接待时不是很耐心。

  乘客带宠物坐地铁

  南京地铁运营分公司服务管理员吴岚:9月3日南京地铁开通试运行,90%的乘客做到了文明乘车。但有少数人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我想提醒市民几点:请乘客不要带宠物;进出站点时,请排队;上车时要先下后上;最重要的是,当列车要关门时,乘客不要扒门。

  市民翻越园林参观栏

  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副主任王俊市民对动物园的规定不是太了解,有些市民把宠物放在包里带进来;还有一些市民翻越参观栏和动物进行“亲密接触”。这些行为都是不允许的。

  闯红灯屡禁不止

  市民代表:南京的交通状况越来越好,但还有一些人闯红灯,有一个人闯了,无形中就带动了其他人一起闯。

  新街口打车难

  市民代表:新街口是一个有名的购物场所,但在这儿打车非常困难,特别是晚上6点出租车交接班时,等车的人经常要排很长的队。

  社区狗粪影响环境

  市民代表徐晓洁:现在社区养狗的人比较多,希望大家带一个塑料袋把宠物的粪便收集起来。我希望南京的文明劝导员会对这些现象给出提醒。

  盲道上车辆多

  市民观察员陈长龙:我呼吁市民不要把车辆或其他一些物品放在盲道上,这样连我们正常人走路都不太方便,更何况盲人。(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