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狗狗旅行团:带宠物亲近自然 主人心情也不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53 龙虎网

  【龙虎网讯】人们大多与亲戚、朋友一同出游玩,但有多少人会选择专门带自己的宠物去旅行呢?日前,宠物俱乐部———宠爱有家,专门为狗狗开展了安徽泾县漂流二日游活动,42位狗主人带着自己的近30条爱犬参加了这次另类旅游活动。

  【预备式】

  丫丫先游上了

  早上六时,狗主人带着各自的爱犬出现在五台山附近集合地点。经过4小时左右的颠簸,11点多终于到达漂流地点———泾县。

  午饭后,大家正准备向漂流地出发时,丫丫的女主人突然发现牵引绳上不见狗的踪影。有人在远处大叫道:“有只小雪纳瑞落水了!”人们急忙赶到河边,一位有经验的主人蹲在河边说:“狗会游泳,让它自己往岸边游,我们在这里接应。”只见那只小雪纳瑞在河里扑腾个不停,等快到岸边时,那人一把抓住这只“落水狗”。

  【进行时】

  落水狗可快活了

  狗与主人同乘着竹筏在16.3公里的徽水河里漂流。大家正沉浸在这湖光山色时,只听“扑通”一声,一只德国牧羊犬率先下了水。在它的带领下,狗狗们陆续开始游泳。狗狗中游泳最棒的要数那只最先下水的德国牧羊犬,它的姿势是“狗刨式”的典范。它的男主人说:这狗平时就爱游泳,只是城市里没有适合它的地方,今天在这里,它可快活了!

  【闭幕式】

  狗打架主人有话

  两天的行程,让狗与主人都很兴奋。人狗同坐在大巴里,踏上归途。不知为何,一只萨莫耶与邻座的熊犬发生了“矛盾”,两只狗龇起犬牙,瞪着眼睛发出吠声,其它的狗听到叫声,开始四处张望,警觉起来。

  在主人们的威喝声中,两只狗逐渐安静下来。“这狗平时性格就不好,老是爱惹事。”萨莫耶的主人抱怨道。“它还好,没有什么脾气,不知道今天怎么会……”熊犬的主人说。渐渐地宠物主人之间,便开始了养狗的话题……

  在与狗主人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养宠物的人群中,“丁克”(双收入无子女)家庭不少,宠物是他们精神、情感的寄托。他们在宠物面前自称“爸爸”“妈妈”,把宠物亲切地唤为“乖乖”“宝贝”,宠物已成为他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作者:邵瑜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