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大文明规范给司机上"规矩" 的哥不得长发飘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53 龙虎网

  【龙虎网讯】男司机不得蓄长发、怪发、留小胡子,女司机不得浓妆艳抹、穿着不得体。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政府获悉,刚刚拟订的《“迎十运”出租汽车行业营运服务质量整治工作方案》经市政府同意正式下发,驾驶员仪容言行不文明成为本次整治重点之一。

  十大规范可逐一对照

  《方案》对出租车驾驶员提出的十大文明规范包括:随车携带车辆营运证、服务资格证及其他有效证件,并按照规定展示,不得将营运车辆交于无服务资格的人员营运;按照规定使用发票并向乘客出具合法有效的车费票据;营运途中无正当理由不得中断服务;保持车辆内外整洁卫生,不得在车厢内吸烟、吐痰,不得向车外抛洒垃圾;营运车辆按照规定使用计价器;营运时间内不得拒载;空车候客时应当展示空车标志牌,夜间应当开启空车标志灯;交接班或者暂停营业时应当在规定位置展示暂停营业标志;在营运站点应当进站排队,服从调度,按序带客,不得私自揽客、站外带客;在出租汽车停靠站或者允许停车的路段停车上下客,不得影响交通秩序,不得滞留候客;按照乘客租用意图,选择捷径送客到目的地,不得故意绕道;仪容仪表应该整洁,男司机不蓄长发、怪发、不理光头、不留小胡子;女司机不浓妆艳抹,穿着得体大方;语言文明,熟练掌握应用“三句话,六个字”。

  出租车拒载要停运15天

  整治期间,出租汽车企业经营者和驾驶员凡违反规范将被严格处理。月度违章率超过2%(含)的企业,予以停业整顿10天。对公共利益造成不良影响的,依法收回其城市客运经营权。驾驶员经查实有拒载、拒绝检查的,对营运车辆予以停止营运15天;有宰客、故意绕道、多收费的,予以停止营运7天;车容车貌不符合规范的,予以停止营运3天。凡企业所属驾驶员查实有违法、违章经营行为的,对企业处以三倍于驾驶员标准的罚款。

  百人暗访队伍上路检查

  整治工作从8月25日起至10月31日,分为四个阶段。即日起至9月15日进入明察暗访、突击整治阶段,南京组织社会各界力量组成的百人队伍进行全方位的暗访,对于违章经营者进行专项教育,对查实拒载、拒绝配合检查、暴力抗法的恶性违章者给予曝光,依据有关法规和规定,采取停业整顿、取消营运资格、收回经营权等措施,从快、从重进行处罚,并公布处理结果。

  作者:刘颖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