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点:减负如何提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57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市教育局局长林卫平接听市长专线,通过接听专线、网上实时交流以及阅读市民来信等方式,共受理市民意见、建议、咨询和投诉等100余件。其中,学生减负如何提质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之一。

  昨天下午,有一位未留姓名的学生反映,他所在的班级老师更换频繁,某学科一学年就更换了4位老师,同学们很不适应。市区一位赵姓家长反映,他孩子所在学校搞“素质教育
”,而老师几乎不批改学生作业,他对这种做法提出了质疑。还有学生家长反映,有学校机械作业过多,孩子负担太重等等。对此,林卫平都一一作了答复,并表示,教育部门将进一步落实素质教育,让“减负”和“提质”比翼双飞。

  还有学生家长反映,苍南县某幼儿园根据家长身份进行收费,在事业单位工作的家长需缴2500元,在企业单位工作的家长需缴3500元,而在机关单位工作的家长却可以免缴。林卫平表示,将对此进行调查、核实,一旦查明确实属于不规范收费的,将予以严肃处理。林卫平还透露,今后教育部门将不定期对各县(市、区)一些存在不规范收费“前科”的学校进行检查,以规范教育收费。

  受台风“泰利”影响,文成、泰顺两县个别学校昨日尚无法正常开学。林卫平明确表示,为了确保学生们的人身安全,这些学校将推迟开学,并争取在一周内修复完毕。

  另外,有不少学生家长还就师范类毕业生就业逐渐困难、择校热仍不降温以及学生就读划区等问题进行了反映和咨询。 本报记者刘雪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