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区内百双鞋子莫名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2:36 新闻晚报

  因对小区物业服务不满意,闸北区一小区自2003年至今年6月底已累计有200户业主未缴物业费,物业公司遂将业委会主任王先生第一个告上法庭。昨天上午9:00,这起案件在闸北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物业公司代理律师表示愿意进行调解。

  居民不满物业

  该小区共有6幢20多层的高层住宅,物业的收费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2元。但按业委会主任王先生的话来说,身为业主,却从未享受过这每平米2元的物业服务。据他透露,据保守估计,迄今为止,小区内各家各户被偷走的鞋子总计已超百双。

  业委会副主任刘先生补充说到,小区高层住宅内,每层有三户人家。电梯门开启,经过道,是木制的防火门,穿过防火门,则是业主的家门。按规定,防火门一般是不关闭的,而小区内有红外线、电视等24小时监控设施,所以很多业主都非常放心地把鞋放在了家门外,可很多双鞋子就此不翼而飞,其中很多还是名牌鞋子。

  “更为尴尬的是,一名业主家里来客,客人脱下鞋后,将自己的鞋子留在了门外。可当客人即将离开时,却发现鞋子不见了。”刘先生对记者说,“我们这里的小区属于较高档的楼盘,小区内报警器、电子监控设备等一应俱全。在如此好的硬件条件下,保安人员连最基本的注意义务都没有尽到,对小区进出人员、陌生人从不上前询问,致使小区出入人员复杂。”

  重选物业受阻

  刘先生告诉记者,面对物业公司聘请的保安人员玩忽职守,无视业主的安全和利益,业主们希望通过重新选择物业公司来改变现状。去年8月,在征得小区三分之二业主同意的情况下,由业主代表组成招标小组,公开邀聘新的物业公司。

  “在这次邀聘工作中,共有三家新的物业公司邀标,我们也给现在的物业公司发出了通知,可该物业公司没有参与邀标。随后,我们把453张选票,连同各物业公司的基本资料发放到业主手中,征求业主意见。在回收到的选票中,有89%的业主选择复欣物业。按照规定,复欣应该在今年7月上岗,取代现在的物业公司。”

  “可是,这一方案未能执行,闸北区土地资源管理局以‘邀标没有请示居委会’为由,宣布这次邀标不具法律效力,物业管理维持现状。”

  代理律师愿意调解

  物业公司状告业委会主任王先生的理由是,王先生欠付物业公司2005年1月至6月的物业费,共计1636.3元。记者了解到,因对物业服务不满,该小区自2003年至今年6月底已累计有200户业主未缴物业费,物业公司将业委会主任王先生第一个告上法庭。

  原告代理律师称,小区业委会主任王某拖欠物业管理费,其行为既违反法律规定,又违背其在合同和公约中的承诺。另外,物业公司表示,物业公司已通过公告的形式向业主们承诺,会进一步完善物业服务,给业主一个安定的生活环境。

  被告代理人王国敏律师认为,被告的行为完全符合法律的规定,被告是在法律规定内,正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被告的行为不仅是一种维权意识的体现,也是对物业公司不断完善自己的服务起到监督的作用。

  针对物业公司的“未履行服务、管理职能”,王律师向物业公司提出,将今年1月到6月的物业费免去一半,而保洁费、保安费、房屋设备运行费待物业作整改后再付清。原告律师表示愿意调解,具体方案要和物业公司商议后再作定夺。作者:焦晓虹制图邬思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