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总理温家宝称中欧纺织品磋商不久将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国总理温家宝五日透露,近期展开的中欧纺织品贸易磋商已取得积极成果,有关方不日将签署协议,妥善解决欧洲港口的中国纺织品积压问题。

  温家宝在当天下午的中欧领导人会晤后对记者作了上述表示。温家宝说,中国和欧盟经贸合作飞跃发展,这是中欧关系的主流。在中欧贸易发展的进程中难免出现各类摩擦,这是支流。有关问题应通过磋商得到妥善解决。“有关纺织品贸易的分歧,就是在有关部门间
通过磋商解决的。”

  温家宝说,中欧双方今年六月已就纺织品贸易问题达成一个共识,但由于达成共识和执行共识存在时间差,这造成了中国纺织品在欧洲港口的大量积压。有关方面最近再次进行友好协商,不久将达成协议。

  温家宝强调,解决分歧最宝贵经验是相互理解,平等相待,相互分担责任,共同促进双边贸易的发展。

  温家宝当天还在中欧工商峰会上指出,中国既是出口大国,又是进口大国;既是贸易顺差大国,又是逆差大国。中国并不追求贸易顺差,希望与贸易伙伴共同努力,在发展中解决贸易不平衡问题。

  作者:李静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