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日反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27 检察日报

  [事件]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决定,对全区党政机关以及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的公务车辆实行统一标志制度,在党政机关车辆的挡风玻璃右下角,贴上“公务车”标志牌,将于8月1日对全区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四川省监察厅、省发改委和省交通厅日前联合下发《四川省地方公路建设监督管理意见》,要求公务员不得兼任公路建设项目法人代
表,地方公路建设要建立和实施《廉政合同》制和《廉政档案》制。违约企业可进行处罚直至取消1年至3年投标资格。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有关通知精神,广西自治区纪委日前发出通知,进一步明确纪律要求,坚决制止以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为名组织公款旅游活动。

  [案件]

  毕玉玺之妻王学英涉嫌受贿案,7月22日在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近日,利用审批汽车配额之权,一边大肆收受汽车商贿赂,一边将钱“进贡”北京的上司,广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加工贸易处原主任科员吴祥因受贿224万元、行贿130万元,一审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南京市白下区卫生局原局长崔传德因利用向他人提供同红十字医院合作办院、销售医疗器械、销售药物等便利,先后48次非法收受人民币184.8万元,美元1.5万元,日前被法院一审判决有期徒刑十二年。

  [数字]

  20%今年上半年,陕西省西安市药品集中招标6605种,中标6077种,药品价格下降20%,同时在市属医疗机构进行了招标药品网上采购的试点工作。

  [声音]

  7月20日,在北京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就人大执法检查和述职评议表示:“我们人大执法检查的目的,绝不是代替政府去做些什么,而是监督政府部门的工作。我们的评议不是想把干部评臭,或者评下去,述职评议是要找出问题。”日前,浙江省宁波市市长毛光烈主持召开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时说:“服务型政府不仅要让老百姓拥有知情权,而且还要请老百姓参与重大事项的决策,最后由老百姓来监督评价。”(来源:检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