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日晚可欣赏“三星映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30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蔡玉高周润健)据中科院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王思潮研究员通报,7日晚,公众可欣赏到金星、木星、“角宿一”星“三星映月”的迷人天象。

  王思潮说,金星将于9月7日与“月亮女神”相会。当晚,如果天气晴朗,人们可以在西偏南的低空一弯新月的右上方看到明亮的金星。

  在金星的下方,有一颗织女座的“角宿一”星,而木星则在金星不远处。在落日的余晖与彩霞中,金、木、“角宿一”排列成一个近似的直角三角形,“角宿一”在直角顶点。尤其难得的是,在三角形的左上方,那弯弯的娥眉月,散放着金色光辉,像一只小船在三星的导航下驶向远方,给人以无限的遐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