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GPS定位 海拔2000米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53 西部商报

  汕头3位自驾车爱好者驾车行至我省陇南境内时,汽车抛锚

  本报记者王丽珍为您报道今年8月初,汕头的3位自驾车爱好者驾车进行万里行活动,当汽车行至我省陇南境内时, 突然抛锚,海拔2000多米的山顶公路上没有一个人。紧要关头,兰州、汕头、绵阳三地紧急联手,上演了一场感人的援救 行动。

  据兰州某汽车专营店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8月3日下午,一行人员急匆匆地将一辆“重病”的汽车拖到店内。原来 ,汽车的主人是一位汕头的自驾车爱好者,利用暑假和两位朋友结伴展开自驾万里行活动。8月1日晚8时许,3人离开四川 剑门关后朝我省陇南境内的文县方向赶路。当汽车驶上国道212线青川路段时,3人才发现此处路况相当恶劣。在天渐渐放 亮时,汽车终于驶上了海拔2000多米的山顶公路。然而就在此时,发动机戛然而止——汽车“抛锚”了!

  经过思考之后,他们拨通了汕头的电话。汕头野外运动协会立即多方联系,汕头某汽车专营店获悉后也紧急联系总部 。经过GPS远程检测,发现汽车抛锚的位置距离兰州约700多公里、距四川绵阳约400多公里。抛锚汽车位置确定后, 总部向四川绵阳专营店发出火速救援的指令。

  8月3日凌晨,四川绵阳专营店的3位师傅驱车十多小时,来到事发地,他们将车拖到50多公里外的文县进行了修 补。当日下午,该抛锚车被送至兰州某汽车专营店。目前,三位自驾车爱好者已安全抵达汕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