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高校出重金 全世界揽巨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康建报道:高达50万元的住房补贴,加上5万元的安家费和最高20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华南理工大学一下就拿出250多万元,只为招揽一位“通信与信息系统”领域的贤才。省内七所高校昨日宣布:公开向海内外招聘12个学科的特聘教授。

  特聘教授除享受学校提供的科研启动费和住房补贴等待遇外,还享受省教育厅提供的岗位津贴:每人每年10万元。

  招聘特聘教授的高校有: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除了中大和暨大没有明确列出科研启动经费和各类补贴数额,其他高校都在招聘条件上作了详细说明:如华师的科研启动经费为100万元,华工和广工为100-200万元,广州中医药大学为200万元。住房补贴则以华师最高,达40—60万元。广州中医药大学则为特聘教授提供了40万元的安家费。

  各高校在招聘特聘教授时共同的条件则包括:要求一般具有博士学位,能从事科研教学工作第一线工作,自然科学类原则上45周岁以下,人文社会科学类原则上47周岁以下,特别突出和紧缺的人才,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身体健康;国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或相应职位,国内应聘者应具有正高级职称,为博士生导师;学术造诣高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具有带领本学科在前沿领域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特聘教授的聘期为5年。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