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运输通畅了收入提高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28 深圳晚报

  运输通畅了收入提高了

  盐田港区集装箱运输市场两月整治取得成效,企业与司机普遍满意

  本报记者周力报道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局了解到,盐田港区运输市场秩序经过两个多月联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非法营运得到有效遏制,集装箱运输市场经营秩序明显好转。
目前,运输企业和司机的收入有了提高,企业和社会满意度得到提升。

  有效遏制车辆违章

  6月14日,李鸿忠书记作出“治乱、打假、规范管理、形成规模”的重要批示。我市交通局、盐田区政府、交警、海关、拖车协会等相关部门迅速成立了联合整治小组,以“三严、两推进”为措施,对盐田港区运输市场秩序进行整治,效果明显。各部门统计的数据信息显示,在整治的前半个月,盐田治乱、打假联合指挥部共检查集装箱拖车1511辆,其中违章车辆311辆,违章率21%。通过整治,车辆违章现象有明显的好转;近半个月共检查集装箱拖车1266辆,其中违章车辆209辆,违章率16.5%。

  两个多月来,盐田治乱、打假联合指挥部累计共检查集装箱拖车5799辆,其中违章车辆1107辆,违章率19.09%,暂扣车45辆。整治后期与前期对比违章率下降了5个百分点。

  违章种类明显减少

  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在整治初期被查处的300余辆违章车辆中,违章内容(无营运证、未交运管费、无上岗证)达两项以上的有279辆;一项违章内容的32辆;最近半个多月的统计数据表明,在209辆违章车辆中,违章内容两项以上的16辆,一项违章内容的193辆,车辆违章种类明显减少,程度减轻。

  本市车辆管理有效率高于外市车辆

  从6月14日至7月24日止,整治小组共检查本市集装箱货车3011辆,违章车辆562辆,违章率18.60%;检查外市集装箱货车825辆,违章车辆170辆,违章率20.60%;外市车辆违章比本市车辆高出2个百分点。最近半个多月,执法人员共检查本市集装箱货车949辆,违章车辆146辆,违章率达15.38%;检查外市集装箱货车317辆,违章车辆63辆,违章率19.87%。对比之下,外市车辆违章仍高出4个百分点。本市集装箱货运车辆管理效果明显比外市集装箱货运车辆管理效果改善较快。

  司机和运输企业感到满意

  通过对盐田港区运输市场秩序进行整治,企业得到了实惠。原来由盐田港区后方仓库(含监管仓)送集装箱货柜到码头,每个货柜收取运费180元,7月份以来,每个柜收取280元,净增100元;现在自觉上交运管费的车辆增多了,从6月14日至8月22日止,沙头角办事处窗口收取补交的运管费447万元。

  据集装箱拖车协会反映,最近主动要求参加上岗证培训的司机也大幅增加。过去每月最多100人参加培训,7月份报名培训的增加到300人。深圳市乘胜通公司司机杨红军在接受采访时说,原来只能做“转关运输”,拿不到“清关运输”的货单,现在能拿到了。

  记者了解到,过去从盐田到虎门的运费一度被压到700~800元,现在又恢复到1100元左右,企业对一个多月来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果普遍感到满意。

  作者:记者周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