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客机昨飞越大陆空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29 深圳晚报

  台湾客机昨飞越大陆空域

  此举可为台湾航空公司节省逾亿元人民币

  据新华社电5日凌晨,从台北起飞的台湾长荣航空和中华航空的两架班机先后飞越大陆空域,分别前往巴黎和阿布扎比。

  这是民航总局有关主管部门批准台湾4家航空公司飞越大陆空域后执飞的首批航班,意味着岛内民航业者从此可以便利地从空中“借道”大陆。

  随着油价的上涨,台湾岛内民航业者希望“常态性地借道”大陆空域的愿望更加迫切。据台湾运输同业公会有关人员估计,四家已获准飞越大陆空域的台湾航空公司,以现在的油价水平,每年可节约成本折合人民币1.4亿元。

  4日晚11时55分,台湾长荣航空公司B-16412航班满载368名旅客由台北起飞,于5日凌晨飞越大陆空域飞往巴黎,成为享受民航总局新政便利的首个台湾民航航班。据了解,该航班单程飞行时间约为12小时30分钟,可比原航路节省约10分钟航程。

  紧随长荣B-16412航班之后,中华航空CI245货机于5日0时1分从桃园机场起飞,经大陆空域前往阿布扎比。

  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