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郁慕明:反分裂趋势已形成 统一是挡不住的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2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据新华网报道,纪念中国同盟会成立100周年研讨会6日上午在福州举行,来自台湾的新党主席郁慕明在会上表示,“100年前,中国同盟会所面临的时代潮流是挡不住的,100年后,我们面临的统一的趋势同样挡不住,因为反分裂的趋势已经形成。”

  郁慕明说,中国同盟会时代,因为国力的衰弱,同盟会的成员要恢复中华、开创新纪元。而今天,我们面临的不再是外虏的侵略和吞并,而是一小部分人要把国家分裂的野心。
当年,同盟会的年轻人用生命和血泪写就历史,我们这一代应该用生命,而不要用血泪来完成统一,两岸应该走向和平。

  郁慕明表示,从前段时间国、亲、新三党分别访问大陆可以看出,台湾民意的趋势非常明显,大家期望两岸和平,经贸上互惠互利。大陆陆续出台开放台湾农产品进入、平等对待台湾学生等政策,释放了以仁赢取台湾民心的善意,这对未来两岸关系的发展将有积极影响。目前,台湾当局不推动“三通”,不承认大陆学历的做法是在走下策,因为即使制定了这些限制措施,两岸的民间交流照常开展,农产品的互通有无依旧进行,不“三通”只是制造了不方便,不承认大陆学历也只是掩耳盗铃的行为,因为世界其他地方都承认。两岸同文同种,就算撇开政治谈经济,也没有人愿意放弃大陆这个大市场。

  “统一尚未成功,同胞仍需努力”。郁慕明同时表示,新党的建党宣言中很重要的一点是追随孙中山先生的治国理念,就现阶段而言,主要有三大任务,即在台湾地区整合泛蓝力量、为两岸创造和平的局势以及团结全球中国人。“当年,孙中山先生联合世界上一切以平等待我之民族,今天,我们也有责任联合世界上以中华民族为荣为傲的中国人,在不同的地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

  纪念中国同盟会成立100周年研讨会由福建省人大台胞工作委员会、福建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民革福建省委员会、台盟福建省委员会和福建省台联共同举办,来自美国和香港、台湾、福建地区的专家、学者以及同盟会成员的后裔近300人出席了开幕式。(王凡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