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舟六号定于九月或十月升空 航天员开始决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2:38 新闻晨报
神舟六号定于九月或十月升空航天员开始决选

  资料图片:中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于2003年10月15日在酒泉载人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神舟六号定于九月或十月升空航天员开始决选

资料图片: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


神舟六号定于九月或十月升空航天员开始决选

备战“神舟”六号的航天员正在模拟器里进行飞行程序训练。(图片来源 中国国防报)


神舟六号定于九月或十月升空航天员开始决选

航天员正在进行电极生理训练。


  晨报讯 颇受关注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将于近期发射升空,而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会旗也将随“神舟六号”进入茫茫太空。这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庆伟昨日在上海航天新区建设工程开工典礼结束后透露的。他还说,航天员近日将进入飞船内部进行测试,并将产生上天航天员的最终名单。

  张庆伟告诉记者,“‘神舟六号’的发射时间差不多在9、10月份。”最近,航天部门
在对飞船的各项指标进行测试,马上进入实地测试阶段,最终的发射时间将根据实地测试情况进行调整,但估计就在近期。

  据了解,实地测试包括对航天员适应性和地面整体指挥流程等。在实地测试中,航天员将进入飞船演练操作流程。目前,航天部门已选拔了几组航天员,但最终由哪两人上天,还要看他们此次实地操作演练的情况。

  除有2名航天员外,“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还将搭载哪些东西呢?张庆伟仅透露,搭载物品名单中已包括中国上海世博会的会旗。

  实际上,不久之后,上海市民有望在家门口亲睹“神舟”号飞船搭载的物品,甚至是“神舟”号飞船的部分实物。

  昨日,一座占地1120亩,集运载

火箭、应用卫星、载人飞船、防空武器等航天型号产品研发、试制、试验于一体的上海航天产研基地在闵行莘庄工业区正式奠基开工。新建的航天基地总投资近13亿元,计划2010年完成整体搬迁。2007年,现代化的航天大楼及上海航天展示中心将完工,“神舟”号飞船,长征系列火箭,风云一号、二号卫星等可能在此落户。(记者 陈抒怡)

    航天员刻苦训练备战神六载人航天飞行(组图)

  相关专题: 神舟五号发射

  相关专题:中国首次载人航天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