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岗失业人员创业贷款社区担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茗实习生张颖)记者昨日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解决当前部分下岗失业人员在创业过程中缺乏启动资金、信用担保以及难以获得银行贷款的实际问题,我市命名环南路社区等47个社区为首批小额担保贷款信用社区,并授予信用社区牌匾。即日起,它们将为管辖区内的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小额贷款“担保”。

  对于众多下岗失业人员而言,小额贷款犹如“雪中送炭”。但现实生活中,下岗失业
人员往往很难获得信用担保,小额贷款落实起来并不理想。创建信用社区是以街道社区保障机构为基础,通过“银劳”合作、“银社”合作的形式,扩大放贷规模,加快放贷速度,简化办理程序,有效预防资金风险,方便下岗失业人员申请小额贷款,尽快实现他们创业式就业的一种信用担保形式。

  信用社区将对辖区内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下岗失业人员提供的相关证件和证明材料进行审查,对其经营的项目进行实地调查和贷款资格审核,申请人信誉良好,遵纪守法,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信用社区一律提供信用担保,此外,获得信用担保并加盖统一的信用担保条章的,担保机构一律取消借款人的反担保。另外,为保证信用社区更好地为民服务,在日常工作中,出现工作标准降低,不符合信用社区条件的,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三部门提议后,取消信用社区称号,收回牌匾。在执行期间,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督促经办银行对信用社区提供信用担保的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优先发放。

  首批小额担保贷款信用社区是经各街道选拔推荐,区县劳动保障部门审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等有关部门联合审定。凡获得小额贷款担保的人员可到交通、工商、农行、中行任一银行办理贷款。

  西安市首批信用社区名单

  新城区

  韩森寨街道秦川社区、韩森寨街道咸东社区、长乐中路街道华山社区、长乐中路街道黄河社区、胡家庙街道长缨社区、长乐西路街道安仁坊社区、长乐西路街道农械厂社区、中山门街道勤民社区、中山门街道群策巷社区、太华路街道东童村社区、自强路街道阳光社区、解放门街道尚平社区、西一路街道广场社区。

  碑林区

  东关南街街道曹家巷社区、东关南街街道仁厚庄社区、东关南街街道古迹岭社区、柏树林街道和北社区、柏树林街道下马陵社区、文艺路街道环南路社区、文艺路街道明胜路社区、张家村街道军工社区、张家村街道鸿雁社区、长安路街道夏家庄社区、长乐坊街道景龙社区、长乐坊街道伞塔社区、南院门街道保吉巷社区、太乙路街道兴庆南路社区。

  莲湖区

  北院门街道迎春社区、北院门街道白鹭湾社区、北院门街道双仁府社区、北关街道龙首东北区社区、红庙坡街道红西社区、红庙坡街道火西社区、青年路街道莲湖路第四社区、青年路街道莲湖路第三社区、土门街道庆安社区、土门街道远东东区社区、西关街道丰庆路社区、环城西路街道劳动路社区、桃园路街道丰镐东路社区、枣园街道利君西社区。

  灞桥区

  洪庆街道庆华社区。

  雁塔区

  小寨路街道红专南路社区、长延堡街道明德门北社区。

  未央区

  辛家庙街道东元路物流社区。户县余下镇惠北社区、余下镇惠南社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