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龙川:学生上课自带桌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15 CCTV《第一时间》

  学校想乱收费,就不怕没有办法,还是在广东,龙川县的一所中学竟然要学生自备桌椅来上课,否则教室里就没有座 位。这个情况已经持续了三年之久。

  记者来到了这所学校,看到教室里面的桌椅真是五花八门,因为这都是学生自己带来的。

  上课竟然要自带桌椅,就好像旅客住宾馆要自带床铺一样荒唐。连书桌椅子都没有的学校,还叫学校吗?对此,校长 解释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学校没钱买桌椅。广东龙川县石坑中学校长邹育平:经费紧张没有大的投入上面单靠书杂费收取书杂 费里面节约一点去搞办公经费所以没有公共桌椅。

  学校真的穷到买不起课桌的地步吗?记者调查发现,去年该校还投资二十多万修建了一个厨房。目前石坑中学的学生 可以自己在外面买课桌,也可以在学校统一订购桌椅。一套课桌大概需要60元左右,该校有四百多名学生,每人一套总共花 费也就两万多元。

  自带桌椅编后

  和前面卖校鞋的学校相比,这个学校的负责人更会想办法,那就是把本应提供的服务拆散了再卖一遍,今天自带课桌 ,明天可能就要自盖教室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