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嘉诚又出手支持教育 亿元捐给两儿子中学母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16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长实集团主席李嘉诚最近频频捐款支持教育,继巨额捐赠香港大学与中文大学之后,明日将透过“李嘉诚基金会”宣布,向香港传统名校圣保罗男女中学捐赠近亿元,以支持该校学生发展及扩建中学校舍。李嘉诚今次捐款除打破中学界捐款纪录,更公开肯定了圣保罗男女中学的办学质素。

  圣保罗男女中学是李嘉诚两位公子,李泽钜及李泽楷的母校,李泽钜更在该校由小
一读至中六。据悉,李嘉诚基金会今次捐赠圣保罗男女中学,款额媲美基金会早前捐赠中文大学医学院的数目,即接近一亿元。李嘉诚基金会发言人表示,当捐款计划落实后,会尽快于适当时候公布。

  圣保罗男女中学在○二年九月开始转制成为直资学校,收取每年四万八千元学费,预计到○八/○九学年,全校将可完成转制。为加强支援教育,校董会在○二年十月,开展五年内筹三亿元的筹款大计;筹得款项将支持兴建新小学校舍、翻新及扩建中学校舍、学费减免计划及成立教学基金帮助教师进修等等。

  截至去年,圣保罗男女中学已筹得超过一亿元捐款,连同今次李嘉诚基金会的捐赠,累积款额将超过二亿元。

  该校筹款委员会主席利干去年曾向媒体透露,圣保罗男女中学校董会早在九九年,已成立慈善信托基金,向旧生灌输捐款母校的文化。他表示外国成功及有名望的学校,大部分都靠校友捐款支持。在过去三年,该校收到不少热心人士捐款支持,为校董会带来不少惊喜,由五十万、一百万到超过一千万的捐款,筹款成绩更胜大学。

  一九一五年创校的圣保罗男女中学,校友名人辈出,除了李泽钜、李泽楷两位富豪兄弟,亦包括有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教统局局长李国章、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资深大律师蔡克刚,立法会议员周梁淑怡等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