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人苦守空别墅 痴等“蛇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23 海峡都市报
百人苦守空别墅痴等“蛇头”(图)
在“蛇头”的空别墅里,守候着100多个受骗者

  N本报记者 阮友直/王华友文/图

  本报讯“交了几万元押金,‘蛇头’却跑了,只留下两幢空别墅,我们100多人在这里守了3天,都没有一点消息。”昨日,一大帮受骗者,在福清市融城街道清航街98号,向本报打来求助电话。记者报警后,福清市公安局受理该案,并介入调查。

  福清清航街98号是由两幢4层楼高别墅组成。昨日上午,只见别墅的大厅围满了前来讨债的人,有的人守在大门口,有的人上楼去翻找值钱的东西,现场十分混乱。别墅的一个男主人呆坐在家门口,任凭讨债的人进进出出。这些受骗者大多为女性,年龄在25~40岁之间,

  据受骗者陈美英介绍,她是福清市海口镇城里村人,今年7月,她们一批8人经朋友介绍,认识了“蛇头”何妙英。何满口答应可以帮忙拿到赴日本务工(合同2年)的签证,并承诺在8月5日就可以办理好一切出国手续,她们双方谈好每人的出国费用是20万元人民币,先交2万元押金,待成功赴日后再付18万元。

  然而,8月5日,押金全部交付后,手续还没办下来。她们屡次找何妙英询问原因,她要么以“签证被扣在广州”,或以“我的女儿和女婿没回来,没人提供担保”,一拖再拖下去。后来,被她们围追堵截急了,何妙英就干脆躲了起来。8月31日,何妙英好不容易被她们逮着,何答应于9月4日全部退款,可是,赶来时,才发现何已潜逃至日本。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与陈美英受骗经历相似的大有人在,他们或以“商务考察”或以“办理涉外婚姻”为名,与何妙英签订了“出国合同”。目的地大都是日本、加拿大、美国。每人被收取的押金2万~4万元不等。

  就在记者采访时,又有2批受骗者打来电话,他们则被何妙英分别骗到上海、厦门两地等待签证,已有10多天了,至今还没有见到何妙英的人影。

  据了解,何妙英,1947年出生,小学文化,丈夫去年移居日本。1997年开始从事非法出国中介。她大肆通过“中间人”广收全省各地的偷渡客,以先收取押金为由,以两幢别墅、儿女在日本为幌子,骗取大家的信任。

  福清融城派出所陈永彪介绍说,由于该案涉案金额多,涉及人数多,他们已移交给福清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该大队已受理该案,并已介入调查。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