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群匪冒充警察查车持枪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34 金羊网-新快报

  一犯罪团伙被白云区警方铲除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 通讯员 何韵 邱志强)“请靠边停,警察查车,请出示你的证件……”一句警察查车时用的普通用语,竟也成了嚣张抢匪实施抢劫的“开场白”。记者昨日获悉,白云区警方打“两抢”专业队日前成功打掉了一个冒充警察查车,抢劫摩托车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6名。

  据悉,这伙人的犯罪工具包括自制“左轮”枪2把、猎枪子弹53发、刀具2把、对讲机1个、武警短袖制服2套及其它作案工具一批。该犯罪团伙仅在今年七、八月份就冒充警察查车抢劫摩托车犯案十余宗。

  9月4日21时15分,白云区公安分局龙归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询问,是否在永兴村陈太路段设有检查点。有村民经过时被6名自称龙归派出所的民警截停,并以查车为名暂扣了一辆摩托车。民警顿感事有蹊跷,因为当晚在上述路段警方并没有查车,事主摩托车被“暂扣”应是冒充警察的抢匪所为。

  在当晚案发3小时内,白云区警方派出7组打“两抢”专业队民警,前堵后追,在永兴村陈太路成功抓获陈×波等三名犯罪嫌疑人;1小时后,嘉禾街派出所抓获另外2名重大嫌疑人李×等;接着,警方循线追击,在嫌疑人常出入的嘉禾联边村巧妙布警,成功抓获已购买火车票,准备逃跑的团伙主要头目董×贵(28岁,四川省攀枝花人)。至此,犯罪团伙成员悉数落网。

  经审查,该犯罪团伙成员主要由四川籍人员组成,平时分散各自居住,多选择夜晚9时后外出作案。他们到哪个派出所辖内作案,便冒充该派出所民警,作案对象专指向驾驶无牌无证、假牌假证等非法摩托车的“搭客仔”。由于此类人违法心虚,被查扣后大多不敢领取,更谈不上报警。因此,该团伙屡屡得逞。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