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残害幼女案告破 42岁男子流窜7省强奸幼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34 金羊网-新快报

  震惊全国的系列残害幼女案告破,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归案

  据新华社电震惊全国的“2004·5·14”系列残害幼女案,通过湖南常宁和邵东两地警方联手作战,警方宣布成功告破。在河南、河北、湖南等7省流窜作案的犯罪嫌疑人陈大堂,已被抓获归案。

  2004年5月14日凌晨1时30分左右,一男子窜至常宁宜阳镇茶箭村一村民家,踹门入室将一名9岁幼女夏某抱出屋外实施强奸。夏某父母案发后向宜阳镇派出所报警,该所值班民警吴某未能及时出警。此案在全国引起轰动,该案当时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列为2004年十大渎职案件之一,同时被湖南省公安厅列为挂牌督办案件。

  其后,常宁警方立即从全局抽调70余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破。因犯罪嫌疑人系流窜作案,案件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今年7月17日、7月30日、7月31日常宁宜潭、三塘、西岭等乡镇连续发生3起类似强奸案,同时常宁警方也获知,自2004年5月至2005年8月,邵东县、双峰县等地发生类似系列强奸幼女案12起。经湖南省公安厅检验DNA对比,两地强奸案件并案。

  常宁、邵东警方由此联手侦破此案。两地警方运用大量侦破手段,终于锁定在邵东长期居住的四川大竹县人陈大堂为重要犯罪嫌疑人。9月2日下午6时,正在逃亡中的犯罪嫌疑人陈大堂在怀化市洪江区落入法网。警方初步审讯得知,陈大堂在河南、河北、湖南等7省流窜作案,在湖南省常宁、邵东两地就强奸幼女20余人。

  据了解,今年42岁的陈大堂自1982年起,因盗窃和拐卖人口,被多次判刑、劳教。入狱期间,妻子又和他离婚,这让他对女性产生了仇恨,开始了畸形的报复行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进行审理。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