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行政复议工作依法治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第93次市长办公会,研究行政复议工作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本市过去5年行政复议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研究了加强经营性土地入市交易前审议及有关问题。

  近年来,本市行政复议案件量逐年增加,行政复议机构逐步完善、人员素质逐步提高,过去5年,全市共办理行政复议案件6691件。会议确定,本市将努力提高行政复议办案质量,实行重大疑难案件的集体讨论制度和行政复议责任追究制度;理顺行政复议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机制;建立政府与法院联席会议制度和专项问题研讨会制度;制定行政复议工作规程,统一全市行政复议工作程序和相关制度。

  会议指出,做好行政复议工作事关依法治市的落实。全市各级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要提高对行政复议制度的认识,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依法行政。各部门、各区县要加强干部队伍的素质建设,提高广大干部的法制意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强调,土地开发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与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紧密结合。各区县要抓紧完成制定区域功能定位的修编工作,市、区两级政府都要按照功能定位做好土地开发。土地开发工作要坚持做好“四个服务”,将硬环境、软环境的建设放在第一位。要为绿地、公用设施建设和未来发展留有余地,充分考虑城市的管理、运行及公共安全、紧急避险工作的开展。各部门要相互协调,发扬主人翁精神。要转变增长方式和发展理念,立足于长远,努力将北京建设成宜居城市。

  针对5日晚西单一工地发生的脚手架倒塌事故,会议特别强调,安全工作是首都的头等大事。目前,北京进入了奥运全面建设期,施工工程多,安全工作尤为重要。各部门、各区县要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公共安全和生产安全工作切实抓紧抓好,丝毫不能大意。在生产安全方面,煤矿安全尤为突出,房山、门头沟等区县要按照中央精神和要求,全力抓好这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