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奥尔良洪水开始退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50 海峡都市报

  N新华余雨

  美国5日继续飓风救灾行动,成功堵上了新奥尔良决口的防洪堤,救援人员开始抽城市积水。同时,新奥尔良市长纳金5日宣称,飓风在该市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上万。随着救援工作逐步进入正轨,美国前第一夫人、参议员希拉里已经致信布什,呼吁成立类似“9·11调查委员会”的机构,彻查联邦政府是否失职。

  救灾:

  防洪堤堵上了

  “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美国南部墨西哥湾整整一周之后,新奥尔良市部分地区的水位已明显下降。美军工程人员5日用金属板和沙袋堵上了造成新奥尔良市80%地区被淹的一个堤坝决口,并开始用水泵向附近的湖中排水。估计要排干新奥尔良市内积水大约需要80天的时间。

  5日,布什总统三访灾区,竭力安抚灾民的不满情绪。

  伤亡:

  可能永远是谜

  新奥尔良最新官方死亡数字为71人,比4日上升了12人。市长纳金5日对媒体说,飓风在该市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上万。美联社说,要想短时间内在一片泽国中精确确定死亡人数根本不可能,“卡特里娜”的受害者人数甚至可能永远是个谜。

  5日,新奥尔良西郊杰斐逊区的数千名居民终于获准短时间返回家园查看受灾情况,但他们在晚间又必须撤离。与此同时,救援人员已开始挨家挨户搜寻被困人员及遇难者尸体。一名救援官员估计,目前可能还有数千人滞留在新奥尔良,其中有些是被困者,还有些人则一直拒绝离开家园。

  市长:

  担心秋后算账

  新奥尔良市长纳金开始为自己的前程“担忧”起来。他不止一次称,由于他曾出言指责布什总统,呼吁联邦政府高官“挪动屁股做该做的事”,因此他现在担心中央情报局官员会找他算账。4日,纳金接受CNN采访时再次吐露了他的担忧,“如果中央情报局对我做下什么事,如果下个礼拜你们看不到我,你们应该知道发生了什么。”

  责任:

  希拉里要彻查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前第一夫人、参议员希拉里5日敦促总统布什组建一个类似“9·11调查委员会”的“卡特里娜调查团”,以便查明“卡特里娜”飓风带来的破坏性灾难是否与政府部门失职和救灾不力有关。希拉里还表示,她计划提出议案,以便将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从国土安全部分离出来,升级为内阁级机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