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木盒月饼甲醛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1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报道,日前,林某在广州上下九附近买了一盒南海某食品厂生产的月饼,全家食用完后,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咳嗽等现状,经查是食用了过量的甲醛。

  甲醛超标获赔1080元

  为查明甲醛中毒的原因,林某带着月饼到广东省食品质量安全检查站进行检查。得出
的结果是月饼质量各方面的指标都完全达标。

  林某称,一监测员建议他对装月饼的木盒进行检查,他才回想起打开月饼盒时,一股强烈刺激的味道扑面而来,但却没想到月饼盒有问题。经检查站检查发现,该包装盒木质材料的甲醛超标。

  得知真相后,林某将此事投诉到广州市工商局12315,经多次调节,该月饼生产厂家给林某一家赔付医药费1080元,以及退回月饼款198元。

  铁盒包装月饼受欢迎

  广州市工商局有关人士表示,一般包装盒中的游离甲醛,能很快的在空气中稀释,林先生一家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在打开月饼盒的时候,一家人都凑近了月饼盒,吸入了高浓度的甲醛,才导致中毒。

  5日,记者对市内的几家超市进行检查发现,只有个别超市中有几种品牌的月饼为木盒包装,其他多为铁盒包装。据售货员介绍,木盒包装的价格一般都较贵,选择的人较少,铁盒包装的月饼仍然是消费者的首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