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行重庆分行提醒:新的诈骗短信流入重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9月7日消息(记者刘湛实习生赵映)一种通过短信骗取市民转账,进行银行卡诈骗的方式已经流入重庆。昨日,工行重庆分行有关人士提醒市民,由于此类短信不需要直接提供密码,因此迷惑性较高,需要提高警惕。

  据了解,作案人通常是先群发短信,称“你的银行卡已经刷卡消费了金额***元,如有问题请拨***电话查询。”

  待用户拨打电话后,电话那端会告诉你这是某某银行卡部,请确认你已经消费的金额。用户一旦提出异议,则会被告知“请赶紧打电话***到银联中心,否则这笔钱将从你卡上扣出。”

  用户接着会从“银联中心”获悉,“有人盗用了你的账户密码,你需要马上到最近的ATM机旁,再打电话安装账户防火墙。”同时,还会一再提醒用户不能到银行办理,因为“这可能与银行内部人员有关”。

  此时用户早已晕头转向,一旦在提款机按照电话里的提示输入“防火墙号码”(实际上是作案人的账户),以及“认证码”(被诈骗的金额),钱财就会被骗。

  该人士提醒市民,根本没有安装“账户防火墙”一说。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安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