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通报8月份侦破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2:21 乌鲁木齐晚报

  侦破案例:

  沙区分局24小时破获“8?23”杀人案

  8月23日凌晨3时许,西北路一宾馆门前发生一起杀人案,两名受害人一死一伤。沙区分局迅速出击,当场抓获涉嫌伤害犯罪嫌疑人黄俊(男,汉族,25岁),随后,杀人犯罪
嫌疑人李春平(男,汉族,19岁)在乌市北门一家网吧内落网。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春平、黄俊交待,8月23日凌晨3时许,二人在该宾馆进行消费时,李春平因琐事与在另一包厢消费的受害人发生争执,遂怀恨在心,与其朋友黄俊下楼等候,待2名受害人走出宾馆时,李春平拿出匕首、黄俊抽出皮带与受害人撕打在一起,李春平将2名受害人分别捅死、刺伤后逃离现场。

  市局一举打掉一“神医消灾”诈骗犯罪集团

  近日,东山分局、达坂城分局、刑侦支队等有关部门联合作战,一举打掉以马建军为首的16人诈骗集团,成功侦破“神医消灾”系列诈骗案件。2005年7月底,达坂城分局发现:有一个以“神医消灾”手段进行诈骗的犯罪集团活跃于乌市各大街头。刑侦支队迅速以达坂城分局提供的犯罪嫌疑人外貌特征及作案特点,对全市“神医消灾”诈骗案件进行认真梳理核对。8月内,东山分局、达坂城分局、刑侦支队等部门联合出击,转战乌市、库尔勒、石河子等地,先后将犯罪嫌疑人王建忠(男,汉族,绰号“六五子”,49岁)、郭德海(男,汉族,47岁),盛祥林(男,汉族, 48岁)、郭萍(女,汉族,42岁)、王静(女,汉族,绰号毛毛,43岁)等1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该犯罪集团成员交待了自2002以来,在乌市、喀什、阿克苏等地,以中老年妇女为主要诈骗对象,通过“神医消灾”手段进行诈骗70余起(已核实31起),涉案金额155余万元。

  水区分局刑警大队破获系列“调卡”诈骗案

  6月14日,水区分局刑警大队接华凌市场一个体经营户报警称:三名汉语系男子以采购防盗门、索要回扣为名,让受害人在银行设立账户存入现金5万元后,乘受害人不备调换

银行卡,将卡内现金取走。侦查员在走访中发现,华凌市场另有数家个体经营户也被此“调卡”手法诈骗。刑警大队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经过近2个月的连续奋战,8月17日、19日,犯罪嫌疑人郝永峰(男,汉族,41岁,)、郝闻峰(男,汉,38岁)、顾刚(男,回族,化名朱麻子,32岁)先后在乌市二道桥、虹桥附近落网。经审讯,上述3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了今年以来,先后在华凌市场、广汇美居物流园等地冒充客户,以索要回扣为名、采取“调卡”手段,盗取受害人银行卡内现金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10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头区分局破获系列冒充警察实施抢劫案件

  7月22日11时许,一名女受害人(卖淫女)报警称:其与一汉语系男子进行卖淫嫖娼时,另一身着警服的汉语系男子闯入,抢走受害人人民币6000元。接报警后,头区分局高度重视,迅速展开侦查工作。于8月4日,在乌市铁西村将犯罪嫌疑人魏占强(男,汉族,28岁)抓获,另一犯罪嫌疑人刘伟(男,汉族,33岁)随后落网。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魏占强、刘伟交待,自2004年11月以来,二人身着警服、携带手铐等冒充警察,以卖淫女等人员作为侵害对象,抢劫作案70余起(已核实3起)。

  7-8月市局破获系列盗窃破坏电力设备案

  1、乌鲁木齐县公安局侦破杨清华犯罪集团系列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8月21日凌晨,县局刑警大队经过侦查守候,在达坂城区抓获盗割路灯电缆线正欲逃离现场的杨清华、王志威等5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被盗割路灯电缆线300米,以及作案工具。经审讯,上述5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了自2004年底以来,先后在乌市达坂城区、水磨沟区、头区火车西站、乌县板房沟乡、水西沟镇、农十三师养禽场、昌吉市硫磺沟镇等地盗窃、破坏电力设施作案23起,案值2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2、新市区分局侦破赵立明犯罪集团盗窃电缆案。2005年8月16日,乌市苏州路一家属院内露天放置的4盘电力电缆线被盗,价值人民币25.2万余元。新市区分局刑警大队经过对运输车辆的走访摸排,查明赃物去向,并通过守候于8月17日抓获犯罪嫌疑人赵立明、马志辉、刘继武、董广永。

  3、新市区分局侦破杨涛、王东系列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2004年8月以来,新市区分局辖区内迎宾路、喀什东路相继发生多起盗割电缆案。喀什东路派出所民警通过串并分析、布控守候,于6月1日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涛、王东。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了从2004年8月至2005年7月,先后在迎宾路、喀什东路、仓房沟路等地盗割电缆,共作案5起,涉案金额23985元的犯罪事实。

  4、沙区分局侦破赵小建、吝军峰犯罪集团系列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今年5月以来,沙区辖区内先后发生多起盗割电力电缆的案件,沙区分局高度重视,组织专人进行案件侦破工作。2005年8月,仓房沟路派出所民警通过布控守候,将犯罪嫌疑人赵小建、吝军峰、王小利、王增宏等人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赵小建、吝军峰交待:2005年5月至7月,分别在我市312国道沿线、仓房沟长胜二队路边盗割电力电缆线作案4起,涉案金额总计21600元。

  5、沙区分局侦破吴小兵、罗进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2005年6月25日,新疆自治区中药厂配电室楼上到旁边电线杆上的210米的电线被盗窃,价值2800元。沙区分局雅玛里克山派出所民警通过对赃物的调查,经过布控守候,于6月25日将犯罪嫌疑人吴小兵,罗进被抓获。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电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6、公交分局侦破李新赵犯罪集团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2005年7月19日,雅山林业厅绿化基地四号水泵内水泵动力架空600米(价值14200元)电缆线被盗。公交分局车站派出所根据案件调查情况,加强对赃物销赃渠道的控制,于20日凌晨将销赃的犯罪嫌疑人李新赵、林建军、李东峰当场抓获。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电缆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7、公交分局侦破阿里木犯罪集团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2005年7月23日,雅山林业厅绿化基地附近637米电缆线被盗,价值4700元。公交分局车站大队通过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阿里木?买买提尼牙孜、阿不都肉苏里?木沙等4名犯罪嫌疑人。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了多次在此绿化基地盗窃电缆线并以废旧金属价格销赃的犯罪事实。

  8、天山分局侦破白志林系列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7月12日,天山分局碱泉街派出所根据工作掌握的线索,将涉嫌盗割电缆犯罪嫌疑人白志林抓获。经审讯,其交待了曾于2005年7月8日、7月27日分别在乌市碱泉街附近、乌市天山专用汽车厂小区附近盗割30米电缆和518米铜芯电线,涉案总价值7144元的犯罪事实。

  9、天山分局侦破玉斯因?买买提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2005年7月6日,天山分局西河坝派出所在辖区重点发案区域巡逻时,将正在乌市河滩南路82号工地库房内盗窃电缆线的犯罪嫌疑人玉斯因?买买提抓获,当场缴获价值15000元的两卷电缆线。

  10、开发区分局侦破冯建军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2005年8月9日,开发区卫星路红绿灯处43米电缆被盗割,价值752.5元。开发区分局中亚南路所接报案后立即展开侦查工作。办案民警通过大量摸排走访,很快锁定目标,并于当日将犯罪嫌疑人冯建军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冯建军对盗窃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1、水区分局侦破艾合买提?艾山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2005年7月28日,水区分局刑警大队抓获吸毒人员努尔艾合买提?艾山后,对其活动情况及吸毒毒资来源渠道进行了深入调查,发现该犯罪嫌疑人涉嫌盗窃电力设施犯罪。经审讯深挖,犯罪嫌疑人努尔艾合买提?艾山交待了于2005年7月13日,在新华南路附近一施工队盗窃1台电焊机和100米电缆线的犯罪事实。

  12、水区分局侦破吐尔逊?沙吾尔、艾山?沙比尔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2005年7月9日,新疆矿业集团公司供应公司库房内4个电动机和若干电缆线被盗,价值2645元。水区分局刑警大队根据线索,通过摸排,于7月23日将犯罪嫌疑人吐尔逊?沙吾尔、艾山?沙比尔抓获。经审讯,2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电缆线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3、东山分局侦破马成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2005年7月24日,东山分局东山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工作时,将正在小红沟煤矿盗窃电力设施的犯罪嫌疑人马成抓获,当场缴获其盗窃的价值2353.8元的电缆线和电焊机。

  水区分局侦破万建军犯罪集团系列盗窃案

  8月9日,水区刑警大队根据线索,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万建军、万海、潘志权、雷成林抓获,并当场缴获嫌疑人随身携带的铁丝、细绳、黑胶布、硬塑料、断弦钳等作案工具。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了自2005年7月以来,在水区、天山区、沙区等地,用假身份证在宾馆开房,经过踩点,选择凌晨2点以后,由一人在楼梯口望风,另三人以未反锁房门的房间为目标,使用铁丝、细绳、黑胶布、硬塑料、断弦钳等作案工具开锁入室盗窃,盗取手提电脑、手机、提包、衣物、现金等物品,作案10余起的犯罪事实。现已核实8起,涉案价值20000余元。

  天山分局侦破郑伟、陈达“

同居社”犯罪集团系列抢劫案

  2005年8月13日,碱泉街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在诚盛花园小区附近抓获郑伟、陈达、茹乐等6名犯罪嫌疑人。经审查,该犯罪集团成员交待:2005年6月,6人成立“同居社”,制定帮会章程,并结伙在碱泉街、东门、水磨沟、水塔山、建工中学等地抢劫中小学生及成人的财物,共实施抢劫作案60余起。

  沙区分局侦破李泽键犯罪集团系列拎包盗窃案

  8月15日下午,沙区分局根据工作中得到的线索,快速出击,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泽键、马洪昌、宋燕春等3人。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了自2005年7月至今,3人结伙先后在月明楼批发市场附近,趁货主装货不备,或由同伙引开视线,盗走货物,连续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沙区分局侦破系列抢劫、盗窃、轮奸案

  8月初,友好北路派出所获取线索,友好某住宅小区内有一未成年人犯罪集团。经对辖区网吧、娱乐场所等的大量走访摸排,8月8日,派出所民警将涉嫌抢劫、盗窃、轮奸的犯罪嫌疑人马皓、毕拉力、马涛、党强、张小燕抓获。经审讯,上述5名犯罪嫌疑人交待抢劫、盗窃、轮奸作案件5起。

  水区分局侦破系列翻爬阳台入室盗窃案

  今年以来,水区辖区内发生多起翻爬阳台入室盗窃案件。水区分局刑警大队经过长期侦查,逐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于8月初,在乌市幸福路将犯罪嫌疑人火皮尔色(男、彝族,四川人)、阿苦尔日(男、彝族,四川人)、洛比阿比(男、彝族,四川人)抓获。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交待自2005年年初,分别在乌市、米泉、五家渠、石河子、克拉玛依等地翻爬阳台入室盗窃作案30余起(已核实20余起)。

  新市区分局侦破系列攀爬阳台入室盗窃案

  2005年7月16日,新市区分局刑警大队根据线索,在米泉抓获系列攀爬阳台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崔兵、田夜风二人,当场缴获盗窃的手机、现金等赃款、赃物(价值5000余元)。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了自2005年6月份至今,在乌市、米泉市等地攀爬阳台作案20余起,涉案总价值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王树勤、李琴报道

  (来源:乌鲁木齐信息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