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媒体称深圳未来5年內将增建5个与香港对接口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4: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对港深“双城一体化”发展至为关键的口岸建设,在“十一五”期间将获得大规模发展。未来5年内,深圳将有5个与香港对接的陆路和海港口岸开放或投入建设,缓解深港出入境流量日益增长和口岸通关能力不足。

  报道称,深圳市市长许宗衡此次赴港的其中一个重点,就是围绕口岸建设问题与港府落实具体的对接安排。

  目前深圳共有海港、陆路以及空港国家一类口岸13个,其中除与香港相连的陆路口岸有罗湖、文锦渡、皇岗和沙头角4个,另外还有空港口岸1个,海港口岸8个。在海港口岸中,梅沙口岸于85年底停用至今。

  根据规划,与香港方面相联的陆路口岸增加幅度最大,将由目前的4个增加到8个。新增口岸中,西部通道对接口岸深圳湾口岸,皇岗地铁站与香港落马洲支线对接的福田口岸,已经开始建设,其中西部通道将于2006年通车;而规划中的另外两个大型陆路口岸——莲塘口岸和龙华铁路口岸,对提升陆路客货运输能力,将发挥重大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