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欧基金设立首募1亿欧元 为中企业在欧发展助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4:44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在中欧峰会于北京召开之际,由第一东方投资集团领衔的中欧基金于9月6日正式创立,该基金最低募资额为1亿欧元,计划于今年年底截止。

  据悉,中欧基金将主要用于协助中国引进资本和专门技术,并为中国新兴企业拓展欧洲市常该基金的最低募资额为1亿欧元,计划于今年年底截止。

  正在出席北京中欧峰会的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高度评价该基金,称其为“中欧密切合作的很好例证”。他指出,中欧之间相互投资的增多,将能够使欧洲的先进制造技能与中国市尝地区品牌和广泛的分销网络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而私募基金可以发挥的作用非常明显。

  据中欧基金常务合伙人第一东方投资集团董事长诸立力向记者表示,中欧之间经贸关系迅速增长,为双方企业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合作提供了历史性机遇,新基金的设立定将为中欧投资和经贸往来发挥历史性作用。除第一东方投资集团外,创立该基金的股东方还包括西门子、巴斯夫、苏黎世保险、Mannheim公司等著名公司。

  欧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而中国则是仅次于美国的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中欧基金将促进中欧企业通过市场准入、技术转让或战略联盟等途径,实现协同效益最大化;并寻找优化投资机会。中欧基金将通过其在中欧两地政府资源以及合作伙伴强劲的财务支持,为中欧企业提供更大的帮助。(徐海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