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张百元钞拼4张残币套巨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开县信用社一出纳员变造货币罪获刑

  重庆今天消息 据今日《重庆时报》报道:重庆开县一家信用社的出纳员陈胜兰费尽心机玩“货币魔术”,将人民币由3张变造成4张套取公款。近日,重庆市开县人民法院以变造货币罪判处陈胜兰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

  现年40岁的陈胜兰,由于专业技能弱,在担任开县一家信用社总出纳时频频出现差款差错为此赔付了上千元差额款。陈胜兰的心里很不是滋味,窝了一肚子火,脑袋里时刻想着如何才能将赔付出去的钱捞回来。

  陈胜兰将《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反复琢磨,终于想出了以变造货币套取现钞填补差款的“发财高招”。

  2月6日至8日,陈胜兰在其上班的柜台内,采用将3张人民币拼凑、粘贴成4张人民币的方法,先后将55张100元券拼凑成73张残币,47张50元券拼凑成61张残币,并最终将总面值为7850元的人民币变造成总面值为10350元的人民币。随后,陈胜兰于2月至5月间,利用自己与县信用联社办理兑换残币解缴业务的机会,先后将变造的货币兑换并上缴到县信用联社,并将“变造”所得的2500元“增益款”据为己有。

  6月下旬,残币被上缴到人民银行万州中心支行集中销毁时,陈胜兰变造货币的问题终于被发现。(张力)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