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好青年吴东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5:17 公安部网站

  8月22日上午,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主任赵从兴在越秀区综治办和广卫街派出所领导的陪同下,来到越秀区正骨医院,亲切慰问了见义勇为英勇负伤的好青年吴东升,并送上5000元慰问金和见义勇为证书。

  8月16日中午1时30分,24岁的退伍军人吴东升回家途经人民公园时,忽然听到有人大声喊到:“抢劫1他回头一看,只见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正惊慌失措跑来,后面有两三人
边喊边追。当那男子经过吴东升身边的时候,小吴马上伸出右腿在瞬间将其绊倒。该名歹徒从地上爬起来后继续逃跑,而吴东升却因为骨折而摔倒在地。

  越秀区公安分局广卫街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也迅速赶到了现场,在搜寻劫匪的同时,民警将受伤的吴东升送往正骨医院救治。经检查,吴东升右胫骨中段粉碎性骨折,需手术治疗。当得知吴东升家庭经济条件困难时,广卫街派出所的民警马上当场捐助了1000元,交给吴东升的妻子。吴东升见义勇为的英勇事迹也感动了正骨医院的医护人员,医院决定免去吴东升的手术费用。

  在慰问活动中,赵从兴主任高度评价了吴东升同志见义勇为的英勇事迹,并向医生详细询问了小吴的伤情,叮嘱他安心养伤。赵主任表示,吴东升同志为维护广州社会治安和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贡献,我们要保护见义勇为者的权益。同时,赵主任还对广卫街派出所和正骨医院对吴东升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当天上午,在正骨医院附近工作的广州市民李女士从媒体上得知吴东升的英勇事迹后,也匆匆赶到医院,向吴东升送上慰问金600元。广卫街党工委的领导也来到医院慰问吴东升,向他送上慰问金。(陈立雄项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