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天然气爆炸冲起百米火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5:25 扬子晚报

  “轰!”的一声巨响,一条高约百米的火柱冲天而起,滚滚浓烟向天空冲去,灼热的火光烤得方圆500米内的居民落荒而逃。昨日下午3点10分左右,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镇陈堡村内一正在修建厂房的工地突发天然气输气管道爆炸,巨大的高温火柱将附近十余间民房引燃,事故造成13人不同程度受伤,还影响到云、贵、川、渝四地天然气输送。

  火柱冲天墙壁热得发烫

  下午3点40分左右,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离起火点还有1公里就看见一股黑色的浓烟,约五层楼高的火柱正熊熊燃烧并发出“吱!吱!”声。“现在火已经小多了,刚开始火都冲到与那座山头一样高,吓死人了!”周围居民讲,刚爆炸那一瞬间,在巨大压力作用下,一条高约百米的火柱喷射而出。离火柱200米外仍明显感觉到一股股热浪袭来。周围房屋墙壁已热得发烫。

  惊天巨响居民们四处逃散

  提起爆炸,周围居民仍然心有余悸。住在离爆炸点约500米处的居民李先生讲,事发当时,他刚刚准备午休,突然屋外传来“轰!”的一声巨响,整个屋子在震动,他打开门,眼前情景把他吓呆了。凭着强烈的求生欲望,他抓起床上一床棉被,披在身上朝屋后山上冲去。爆炸使方圆一公里内的居民都感觉到了巨大震动,一些居民家墙壁、门窗被震出了裂缝,居民们四处逃散。

  挨户清理火情得到控制

  事故发生后,西南油气田公司输气管理处抢险人员赶到现场关闭气阀,但由于该输气管道直径720毫米,里面的余气仍在燃烧。虽然起火点周围居民已从家中撤离,为了安全起见,井口镇政府工作人员全体出动,挨家挨户对危险区域内50多户人家进行清理。下午5点30分左右,气管内余气基本烧完,火情得到了控制。

  原因分析工地施工损坏管道

  据了解,发生爆炸的天然气管道1979年铺设,是云、贵、川、渝四地主要天然气输送管道,此次事故除对重庆部分地区居民用气产生影响外,对云、贵、川等地天然气输送也造成一定影响。据西南油气田输气管理处一名李姓负责人称,根据他们初步分析,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可能是工地在施工中将一些土石压在了管道上方,造成管道斜向位移所致。目前,该公司抢险人员正在积极抢修。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据重庆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