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贫困女大学生饿晕列车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5:25 扬子晚报

  一名家境贫困的女大学新生,在赶往学校报到的两天两夜里,仅吃了两块从家里带来的干馍,最终昏倒在南下的列车上。列车上的乘务人员和乘客展开了紧急施救,并最终使她转危为安。

  9月4日下午2时许,在北京西至南昌的T145次列车6号车厢里,一名十八九岁的女孩面色苍白,昏倒在地上。见此情况,列车工作人员立即将女孩背到餐车,并用手机通知广播员
,在全列车紧急广播寻找医务人员。

  10分钟后,北京市某医院的徐医生赶到餐车。经过初步诊断,医生发现女孩因长时间营养不良血压低,加之旅途中的劳顿,导致脑部供血不足而突然昏厥。

  为救护女该,列车上再次响起了广播,紧急寻找女孩急需的药品。10分钟后,列车上的旅客纷纷送来了他们携带的各种药物。在医生的救护下,约20分钟后,女孩渐渐苏醒了过来。

  据了解,这名女孩叫黄玉华,家住黑龙江黑河市北安县。小黄今年考上了河北大学,但因为家境贫困,为省钱,她在前往学校的两天两夜里只吃了两块干馍馍,最终昏倒。

  列车上的旅客都被女孩求学之事感动了,旅客杜女士还主动向列车长提出用接她的轿车将黄玉华直接送到大学的请求。车到石家庄车站后,列车工作人员和旅客一起将黄玉华抬上杜女士的轿车。(据江南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