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校周边再掀房屋租售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7:4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肇文李环宇姜晶晶)眼下从中小学到京城各高校都已经陆陆续续开学,被冷落了一个假期的学校周边的社区也明显热闹了起来。随着各高校纷纷解除学生租房的禁令,一些大学生又开始纷纷进入小区寻找租房信息;而为了挤进一些优质的中小学校,一些学生家长甚至打起了到名校周边淘换二手房的主意。

  记者了解到,针对大学生在校外租房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去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前教育
部曾经发出“原则上不允许学生自行在校外租房居住”的禁令,但效果并不明显,大学生校外租房依然如故;结果,今年新学期开学前,有关部门解除了这一禁令。今年新学期伊始,一些高校也重新修订了学生管理规定,实事求是地提出“有适当理由的学生可申请校外住宿”。

  昨天,记者在小南庄居民区东门处看到,在小区入口处东侧不到10米距离的墙壁上粘贴了数十张租房小广告,在这些小广告下还坐着五六名拿着书报的居民,看到有人逗留观看租房信息就询问是否租房。一位正在看租房广告的大三学生告诉记者,他们班上共有20多名学生,其中有四五个人已经不住在学校里了,有的是和女朋友住在一起,有的是因为想要考研图个清静的学习空间,有的则是因为不愿意受学校宿舍管理的拘束……一位房东告诉记者,因为各高校已经开学,现在社区里空闲的大部分房屋已经租给学生了。“再过几天,这里的房子差不多就租完了。”

  与大学生租房相映成趣的是,在一些优质中小学校附近置办房产早已成了家长送孩子进名校的一大“法宝”,而且在这些名校附近二手房的价格每平方米一般都要高出周边几百元至千元不等。“黄庄和双榆树一带从中小学到大学一应俱全,二手房源很少,要买的话你得耐心等等。”昨天记者致电中关村附近的几家房产中介,均得到了这样的回答。据悉,一套位于双榆树一带的有20年“房龄”的二手房,每平方米已经被炒到了7000元以上,而一套在二环以内同样的二手房,价格高的也不过如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