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继续营救西单脚手架坍塌事故下落不明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七日电 (沈嘉王晓申 王晶)北京市有关部门今日证实,五日晚西单西西工程四号工地的脚手架倒塌事故中死亡人数已升至六人。被埋工人的营救工作仍在进行,至今日下午三时止,未有伤亡人员再从现场抬出。

  今日白天,工地事故现场仍被封锁,六辆警车和两辆急救车于场外待命。与此一街之隔的西单闹市熙来攘往,事故工地外“建筑质量千秋万岁,施工安全岁月永远”的长幅横
展,场内机器轰鸣声不断。

  据出入现场的送餐人员描述,事故工地内,大量混凝土和钢筋、钢管、木头及各种坍塌材料凝固成堆,形成高逾十米的“假山”。一辆大型切割机在现场缓慢掘进,数十人在现场参与救援。他向在场工人探听情况后表示,次此营救恐不乐观。

  据官方公布的消息,事故发生时共有近五十名工人从六层楼高处坠落。目前找出的二十七人中,六人死亡,余者受伤。死亡者中,有两人是在昨日的挖掘过程中被发现的。目前,仍有失踪工人被埋于钢筋层下,其位置和生还与否尚未确定。随现场清理工作继续开展,死亡人数将可能增加。

  北京市建委对事故进行初步分析称,事故原因系钢管组成的楼面模板支撑体系坍塌所致。一位资深土建工程师告诉记者,以往类似事故皆因违反安全生产的相关规定所致。就本起事故而言,脚手架的安全设施若遵循建设部的有关规定,即先设计方案、经审核和批准后搭建、并通过验收,则悲剧发生的概率几乎为零。

  据了解,该起事故责任和原因仍在调查中。北京为此成立了多部门组成的专项调查小组,该市政府还召开紧急会议,声明将对该事故依法严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