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孟复:民营企业家要积极为西部大开发作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9:26 新华网

  新华网遵义9月7日电(记者周之江)9月4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在贵州省遵义市考察工作时强调,民营企业家应尽其所能,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9月5日,在出席由全国工商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遵义市政府和贵州省工商联承办的2005中国民营企业家遵义行座谈会时,黄孟复指出,进一步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的
发展,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改革开放的发展道路上,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截止到去年底,民营经济已占我国GDP增量的49%左右;民营经济所吸纳的就业人数,已占到了社会就业总量的70%以上。

  黄孟复指出,西部地区具有后发优势,具有许多商机,希望民营企业家要有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按照国家政策,积极投身于西部大开发的宏伟蓝图中来。要在西部地区,特别是老少边穷地区,为帮助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尽自己所能。要在当地政府的正确引导下,积极投身于西部大开发的大潮中来,实现国家、人民群众和企业的“三赢”。

  在遵义期间,黄孟复先后拜谒了红军烈士纪念碑并敬献花篮,瞻仰了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参观考察了贵州茅台酒厂等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