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殴打法院执行干警 云南发生严重暴力抗法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20:10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9月7日电(记者屈明光)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5名干警2日在执行一起故意伤害案的民事赔偿时,遭遇严重暴力抗法,被执行人及家属用木棒、铁铲、锄头等殴打法院执行干警,致使执行人员被打昏、打伤。昭阳区公安局目前正调查此案。

  2000年7月,家住昭阳区旧圃镇4社的村民刘存德与同社的刘仁华、王立芬夫妇因宅基地发生纠纷,刘存德用砖头、镰刀将刘仁华、王立芬打成重伤。昭通市昭阳区法院受理此案
后,于同年11月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刘存德有期徒刑5年,并处刘存德赔偿刘仁华夫妇人民币1.8万余元。直到今年刘存德刑满出狱,他始终不履行民事赔偿责任。

  今年9月2日,昭阳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邓尚云带领4名干警来到刘存德家宣读执行决定时,刘存德及其家属10多人手持木棒、铁铲、锄头一拥而上,对执行干警大打出手:邓尚云副局长被木棒当场打昏;崔汝波被乱棒打落2颗门牙;金荣辉右眼被打伤,大腿被刘存德的妻子咬伤,血流不止;冯全彪头部被击伤,肩部被刘存德的妻子咬伤,背部被踢伤;代跃宏软组织严重受伤。

  事发约5分钟后,昭阳区旧圃镇派出所民警闻讯赶到,将刘存德夫妇等5人带走,并将伤者迅速送往昭通市人民医院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