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网上房市”更趋透明完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20:35 扬子晚报

  记者昨日获悉,“南京网上房地产”二期建设近日已正式启动。这意味着,购房者除了能在网上点击全面及时的商品房信息外,还能了解二手房参考价格、房屋租赁参考价格等相关信息。

  “南京网上房地产”自2004年12月19日开通运行至今已8个多月的时间,目前纳入网上销售的项目共265个,入网销售总面积1057.95万平方米,可售套数58320套,可售面积573.
26万平方米。网上房地产开通以来人气急升,截至9月5日,浏览人数已达165.5万人次,今年以来通过网上房地产住宅房成交25038套。

  据了解,此次“南京网上房地产”二期建设的重点,将放在完善商品房市场管理,加强中介市场、评估市场、租赁市场管理上;建立包括商品房成交价格、二手房参考价格和租赁参考价格及评估市场平均价格的综合价格体系。经二期建设后的网上房地产,将增加包括存量房交易与租赁网上交易和备案管理、房地产抵押与评估管理、房地产市场信息发布系统和房地产市场信息的统计分析、价格指数等在内的多个子系统。

  二期建设工作计划将分阶段逐步推进完成。届时,网上房地产将能够为公众提供内容更加丰富的市场信息和方式,如网上地图查询、存量房成交、租赁备案等统计信息等。同时,可以为不同层次的企业、机构和部门提供定向信息发布和服务,如市场研究报告对业内企业、机构有条件地公示、查询等。另外,二期建设将加强对房地产市场信息、金融、消费结构及宏观经济运行情况等数据的归结、统计和分析,比较精确、客观地分析房地产市场的运行状态和走势;完善价格指数分析体系,完善典型楼盘同质跟比较分析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方市兴汪晓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