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先进性教育活动为舜天集团加速助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20:35 扬子晚报

  本报讯自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工作启动以来,舜天集团紧扣全面实践“三个代表”、全力推进“两个率先”这一主线和集团发展思路,抓教育,促发展,为集团发展加速助力。

  为抓好学习,舜天集团党委采取了三种教育形式,党委成员结合发展实际为党员上党课;组织党员到生产基地参观,让党员看到舜天的美好前景;组织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专家作了三场专题辅导。组织了“影响企业发展的矛盾和问题是什么”等三次讨论。通过学习
、讨论,集团进一步明确了发展定位、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

  为消除企业发展瓶颈,集团领导积极引导广大党员“跳出舜天看舜天”,对照世界一流企业,查找问题。集团各级党组织分别召开了党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青年职工、职工代表等层面的座谈会43个,通过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谈心交流,在网上开展“为发展献计献策,为党旗增光添彩”活动等多种形式听取员工的意见和建议。集团党委成员先后44次深入联系点与党员促膝谈心、征求意见。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党委班子自查自找问题37条,征集到党员在思想、组织、工作、廉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6条,集团在行风、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7条,影响企业发展改革稳定的突出问题70条;关系群众生产、生活的全局性问题34条;集团在内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31条。

  针对党员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事关企业改革与发展的方向性、战略性问题,集团深入研究,明确整改目标,制定整改进度表。积极扶持新加盟的两家困难企业五矿公司和经协公司,使之尽快融入集团;对一些风险较高的投资项目重新组织调研和论证,及时调整了投资项目;对于预期高投入、高收益、高风险的机械公司常州东昊化工项目,集团领导先后7次到常州实地调查,努力将风险降到最低限度;针对我国对部分纺织服装产品开征出口关税以及人民币汇率等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变化带来的新情况,集团党委投入力量加强研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此外,机械公司、轻纺公司、五矿公司也纷纷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提升经济效益。

  舜天集团积极把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员工,下力气解决事关职工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集团购置多部车辆,解决职工上下班“乘车难”问题;建立集团领导与青年职工谈心制度,添置多种文化体育用品,组织开展了各种体育比赛,解决青年员工提出的部门领导与青年员工沟通少、文化娱乐生活单调等问题。据初步统计,集团各级党组织在教育活动中坚持边学边改、边议边改、边整边改,解决影响发展的问题23个,为基层职工办实事86件。集团还积极参加各类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为企业营造和谐发展的外部环境。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集团党员和党组织发生了积极的变化,有的党员主动请缨,自愿到条件艰苦、远离市区的生产一线去工作;在原材料涨价等新情况下,有的党员领导干部开动脑筋,采取多种方式增加经济效益;有的党员干部谢绝外商高薪聘请;不少职工纷纷要求加入党组织,目前集团已有37名员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集团经营管理出现了新气象,经济效益有了新提高,利润水平比去年同期有了明显增长。(沈竞轩 刘庆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