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救援人员发现鳄鱼随洪水入城吞食遇难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22:33 东北新闻网

  面对国内民众的质疑和批评,美国白宫和国会6日宣布将对联邦政府在应对“卡特里娜”飓风袭击过程中是否存在失误展开调查。与此同时,随着决口的防洪堤被堵上,被洪水淹没的新奥尔良市的水位正逐渐下降。新奥尔良市市长雷·纳金说,水位下降后,恐怖的场景将浮出水面,美国将再次从噩梦中惊醒。

  国会将成立独立调查机构

  布什6日在白宫会见了负责救灾行动的内阁成员,他以“罕见严厉”的口气告诉自己的助手,救灾行动中的任何“官僚主义作风”都将不能容忍。布什表示,白宫将对联邦政府各级机构在此次应对飓风行动中存在的失误展开调查,并且将惩罚那些失职的官员。布什承认,美国各级政府在救灾行动的协调合作上仍然存在缺陷,进行调查的目的就是为了改正错误,当美国再次面临灾难时各级政府能够迅速做出恰当的反应。

  为了缓解来自国会的巨大压力,布什当天还邀请国会各党派领袖前往白宫会晤,商讨下一步救灾行动以及对政府的救灾工作是否失误展开调查。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和多名民主党议员已经要求国会迅速成立类似“9·11”独立调查委员会的调查机构,对政府在救灾行动中的失误和教训进行独立调查。

  追加400亿美元拨款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6日说,布什政府将在24小时内向国会提交一项总额为400亿美元的拨款法案,以支持遭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的地区进行下一阶段的恢复与重建工作。里德还说,联邦政府寻求国会批准的救灾拨款总额最终将达到1500亿美元。

  鳄鱼吞食死者遗体

  在宽约60米的缺口堵上后,救援人员开始把积水重新抽回到庞恰特雷恩湖。雷·纳金6日向新闻界宣布,新奥尔良市的水位正在下降,整个城市已经不再是“一潭死水”。他同时表示,按照目前的进展速度,还需要大约3周的时间才能将城市的积水排干。此后还需要几周时间清理废墟,电力恢复供应需要等到8周以后。雷·纳金同时警告说,随着水位的下降和搜寻死者遗体工作的进行,真正恐怖的场景将呈现在美国人面前,美国民众必须对承受这样的噩梦作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事实上,恐怖的场景已经出现。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新闻官迈克尔·里格尔说,救援人员驾驶巡逻船在新奥尔良搜寻死者遗体时发现了恐怖的一幕:水中有许多随着洪水进入城市的鳄鱼,它们正在吞食遇难者的遗体。里格尔说,救援人员目前只能在一些死者遗体上装上全球定位系统,以便在疏散工作完成后进行打捞。

  上万居民拒绝疏散

  在清理积水的同时,疏散民众的工作仍在紧张地进行中。目前仍然有1万多居民滞留在新奥尔良城中。其中部分居民家房屋的积水只有约0.9至1.4米,居民们已经可以趟着水外出,他们不愿意放弃自己的家园。但是救援人员警告说,由于积水中存在有毒物质和腐烂尸体,对继续留在家中的居民来说显然十分危险。此外,城市中已经陆续发生多起火灾,但由于供水系统尚未恢复,灭火工作非常困难。

  临时监狱人满为患

  由于城市的监狱被洪水淹没,警方将新奥尔良的一座汽车站改建成了临时监狱。路易斯安那州负责公共安全事务的官员理查德·斯塔尔德说,自从临时监狱3日建立以来,警方已经将125名犯罪嫌疑人关进了临时牢房。这些人大多是借飓风和洪灾犯罪的歹徒。由于临时监狱的牢房吃紧,部分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转移到其他地区关押。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新浪网扬子晚报) [编辑: 周纯明](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