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机价格趋向“扁平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08 每日新报

  家电连锁“押宝”手机市场张琦

  新报讯【记者张琦】刚刚迈入“金九银十”的门槛,手机市场就迎来了大规模的更新换代期。与往年不同,连锁商家摒弃以往单点作战策略,预谋手机价格全线“扁平化”。

  继金街店之后,国美南京路店(原世纪商厦)即将在9月中旬开业。天津国美手机部负
责人于铭表示,南京路店地处天津市商业商务中心,国美电器将改变传统开店模式,以手机为代表的3C家电会成为南京路店的“招牌”商品。据透露,卖场1层绝大部分区域都将“让”给手机。

  借助“十一”黄金周及重点门店的定位优势,国美将改变以往依靠几款热销手机带动整体销量的策略,策动低、中、高全线产品普降。今年9、10月份,在国美系统中,预计手机销售量将比去年同期增长 60%以上。

  与国美不谋而合,永乐也首次提出手机价格“扁平化”概念。天津永乐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9、10两个月,将抛弃仅以几款热销机型吸引眼球的做法,转为“零利润”抢占市场份额,预计全线产品价格将下浮 10%左右。

  国美、永乐的策略是成立降价统一战线,各个击破,苏宁、大中则是重点突击。据了解,苏宁将借助前期30万台MP3手机大单发挥威力,力求将 MP3手机价格全面下浮,其中 64MMP3手机仅售1099元。大中则计划在“十一”前将百万像素的手机价格逼近千元大关。具体来说,先将部分品牌和型号130万像素的手机定位在千元以下,并实现敞开供应,从而逼迫其他品牌和型号的百万像素手机主动降价迎合市场。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各手机厂商都忙于推出今年的最后一批新产品,并为明年的手机消费趋势把脉。而最近一两周,正是手机新品集中上市的高峰期。每个品牌少则有2、3款新品上市,多则 7、 8款。因此,连锁渠道商的价格举动很可能迫使一些新品刚一上架就沦为“降价主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